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第一季服务器平均售价提高 企业投资更具战略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9:4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2月28日国际报道 据IDC 公司在美国当地时间上周五发表的一份报告称,去年第四季度企业客户购买的服务器的单价有所提高,这标志着它们对基础设施的投资更具战略性了。

  去年第四季度全球服务器的市场规模为144 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5.1%.IDC负责企业服务器研究的副总裁玛特表示,市场上销售的产品的配置较高。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
,表明企业对基础设施的投资是战略性的,而不是一种权宜之计。

  去年第四季度服务器的销售量为180 万台,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5.7%.但在2003年第四季度,增长速度约为23%.玛特说,这些数字表明企业已经放弃了在采购服务器时的“最低”策略。

  Linux 服务器受到了许多买主的青睐,与Unix、Windows 等竞争对手相比,其销售收入和销售量的增长速度都是最高的。去年第四季度Linux 服务器的销售收入增长了35.6% ,达到了13亿美元,发货量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9.1% ,为326000台。

  玛特表示,这些数据也表明许多关键任务系统也采用了Linux。Unix 服务器的销售收入为5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7%;Windows 服务器的销售收入为4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5.5%。

  厂商排行榜

  IBM 仍然保持着服务器市场上的冠军头衔。去年第四季度其服务器业务的销售收入为55亿美元,增长幅度为6.5%,市场份额由37.7% 提高到了38.2%。惠普以25.9% 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Sun 的市场份额则萎缩到9.4%,戴尔的市场份额则提高到了9%。

  按服务器销售量计算,惠普则以31% 的市场份额蝉联第一,其次是戴尔的21% 和IBM 的19%.去年第四季度这三大厂商的市场份额都有所提高,Sun 和其它服务器厂商的市场份额则有所下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