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前雇员起诉惠普和Agilent销售劣质医疗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9:10 赛迪网

  作者:天虹 

  【赛迪网讯】2月28日消息,惠普前雇员起诉惠普和从惠普剥离出去的Agilent技术公司,指控惠普的医疗设备部门和Agilent技术公司故意销售有故障和可能有危险的医疗设备。

  这位惠普的前雇员名叫Robert Hindin,他在2月24日发出的法律文件中称,他在1996年曾经向惠普管理层报告过外科手术产品存在致命的故障和不适当的销售行为。这种产品使用在进行手术麻醉及监视麻醉情况和呼吸情况的。

  Hindin说,他受到了惠普敌意对待和威胁。Hindin表示,他是代表他自己和加州向旧金山最高法院提出起诉的。诉状指控惠普和Agilent技术公司违反了加州的“False Claims Act”(欺诈声明法),并要求赔偿数千万美元的损失。

  惠普的医疗业务部门于1999年剥离了出去,组建成目前的Agilent技术公司,这两家公司都在帕洛阿图市。Agilent技术公司发言人Amy Flores称,公司认为这种指控是没有根据的。他说,我们将坚决为我们的立场进行辩护。

  位于洛杉矶的O'Donnell Shaeffer Mortimer律师事务所的发言人Craig Parsons说,这次诉讼是与Hindin于1997年代表自己和联邦政府提出的诉讼是并列的。在上次诉讼中,Hindin赢得了惠普和Agilent提供的700美元的和解费,Agilent获得了这笔和解费的23%,也就是150万美元。

  惠普当时还终止了Hindin的劳务合同纠纷,Hindin在1997年被解雇前曾在惠普工作8年,并曾担任惠普的产品经理和生产工程师。

  加州的诉讼指控惠普进行“伪劣的质量测试”,故意隐瞒产品存在的缺陷和这种缺陷的严重性,而且产品的测试程序也不充分。这起诉讼指控惠普和Agilent使加州医疗计划中的医疗提供商把“不符合标准的设备”的部分费用转嫁给了加州政府。

  这起诉讼预测,从1991年至1997年的6年时间里,惠普销售和允许使用了数千台这种劣质的医疗设备。

  代表原告提出起诉的主要律师事务所Pierce O'Donnell在声明中说,2002年达成的和解没有停止或者终止销售这种产品的指示。我们要求确认这种有缺陷的产品是否仍在市场上销售,以及是否给患者造成了伤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惠普新闻 全部和Agilen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