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国印度软件高峰会议专题 > 正文

圆桌会议图文:北京市科委姜广智主持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 15:0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圆桌会议图文:北京市科委姜广智主持对话
2月27日,中印软件峰会在北京召开。图为北京市科委姜广智在峰会圆桌会议产业对话上(骆磊/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圆桌会议图文:北京市科委姜广智主持对话
2月27日,中印软件峰会在北京召开。图为:北京市发改委朱佩芬处长在主持中印软件峰会圆桌会议(骆磊/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2月27日,首届中印软件峰会在北京召开。以下为北京市科委姜广智主持中印软件峰会圆桌会议产业对话,及微软代表发言实录:

  主持人朱佩芬:

  下面有请姜广智,他将主持我们下面的产业对话部分。

  主持人姜广智:

  为了让更多的企业家有发言的机会,我想每一个企业限定在五分钟之内,下面进行产业对话。能不能从微软公司张总开始,微软公司在中印软件发展当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微软: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微软要参与这个活动呢?微软非常感兴趣致力于中国的发展,我们非常希望成为中国社会负责任的企业,我们希望和当地的企业一同成长。我们希望微软公司在成长的同时,能够跟当地的企业一同成长。这是我参加会议的原因。今天早上大家讨论了很多中国和印度的各自优势,大家都谈到了双方应该加强合作,那么如果有任何的原因,我可以在这里做一个补充的话,从战略的角度来说,我给大家问几个问题,大家考虑一下。就是中国公司和印度公司所要面对的问题是战略性的问题,就是要实现什么,目标是什么?你们长期的战略意向、意愿是什么?意图是什么?你们需要什么样的资源?你们可以获得怎样的资源,怎么样才能实现有机的增长?怎么能够通过购买这些资源,购买一些公司实现公司的扩张和增长?如果这样的优势可以得到满足的话?我们就可以加强合作了。所以说本身你自身的能力是要得到加强,同时也不要去低估对方在资源和人力方面提供的支持。

  创新是非常重要的,它需要很多的时间和能力,我个人来讲可以举一个例子,我以前为NTNT工作过,我们知道有很多的跨国公司都是代表NTNT在中国运作的,我们知道有很多大的公司,他们希望能够以低成本的价格来购买通讯的业务,他们需要降低成本,但负责电信的主席说你想要用这样的成本购买我们的系统吗?但是投资者这样的做法是非常有说服力的,他们说我们这样做会给你节省更多的资金。所以我们在加强合作的同时不要忘了挑战同样存在,所以需要考虑到这些挑战和问题,在加强合作的时候谨慎从事。

  另外在合作的时候要考虑你能够提供什么?你希望对方、合作对手给你提供什么?当然我们需要通过谈判实现这一点,只有通过谈判才能获得双方都需要的。在谈判之前你要了解希望对方给你什么,你想获得什么样的市场,是市场的融合,还是技术的融合?还有文化的差异,有些公司不愿意去提及,但确实这需要我们在谈判当中考虑。如果你需要购并一个公司的话,你必须要考虑一些非常令人沮丧的问题,比如文化差异的问题,你需要从你的角度谈一下各自的利益,所以长期的成功主要是取决于两方是否能够以诚恳的方式向对方提供优势,从而实现共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