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国印度软件高峰会议专题 > 正文

圆桌会议图文:印Wipro公司首席战略官发表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 14:5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圆桌会议图文:印Wipro公司首席战略官发表演讲
2月27日,中印软件峰会在北京召开。图为印度Wipro公司首席战略官Sudip Nandy于峰会圆桌会议上发表演讲(骆磊/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2月27日,首届中印软件峰会在北京召开。以下为印度Wipro公司首席战略官Sudip Nandy先生在中印软件峰会圆桌会议上发表演讲实录:

  主持人朱佩芬:

  谢谢兰博士。下一位发言人是Nandy,它是Wipro首席战略官。

  Nandy:

  大家下午好!我希望不用15分钟就能够完成我的发言,我要感谢主办方给我们这个机会,与中国的软件企业和官员进行交流,了解中国的软件市场。所以我要感谢北京市的科技委,要感谢发改委,还有中关村的软件园,我要代表我方对你们工作表示谢意!

  我在英国和美国工作过,这是我第一次到中国,到北京,所以我可以看到一个很好的发展基础,对此我要表示祝贺,我作为最后一个主题发言人,要说的其他发言人都提到了,基本上所有的资料大家都提到了。我要介绍的就是Wipro所做的工作,不是教给大家什么,而是给大家讲一些经历,我们如何满足顾客的需求,而且是针对市场上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如何做应对。

  今天早上也有人提到在过去的20、30年中商务模式不断的变化,现在是知识经济时代,BPO的世界。现在可以说是两方面的发展,我们要看这些分析师在全球他们对于IT服务有什么见解。这是纽约时报上提到的,如果你在英航上丢失你行李的话,你知道这个信息,都在印度的硅谷,财务方面也是由印度的财务人员来处理的,比如像诺基亚,有很多管理也是在印度的。这些都是在离岸进行的。我们要知道如何对这些进行处理、加工,把所有这些都转变成为对客户提供的价值。这是有五个不同的途径,比如高品质的过程,我们服务提供的透明度,还有周期加快、成本降低,我们要知道客户究竟有什么样的需求。这是我们每天都要特别关注的,我们是从二战以后日本的企业那里学到了很多,他们的产品可靠、价格不高,他们特别关注质量,我们就从他们身上学习这一点。我们质量是要出类拔萃的,还有项目管理的标准,也是能够有助于我们提高这方面的质量。还有过程,我们不仅仅要有高品质的过程、流程,我们一定要把它能够得到的好处转移给客户,让客户得到更高的产能。也就是我们能够及时提供产品,同时我们能够按照我们的预算完成工作,98%都能够达到这一点。有些是欧洲和美国的软件公司,第一次我们就要把事情做好。

  这都是关注质量,在每个角度、领域都能够做好,有些是软件和制造业相比,因为客户不仅仅是要得到最终的良好的产品,还要知道每一个步骤都是怎么样的,每一个里程碑在哪儿,投入多少经历,这样的话他就对这个产品和质量有非常好的了解,透明度,对我们所提供给客户每一个步骤都显示给他们,让他们明明白白,有多少是编程的时间,有多少是修改的时间,就像制造业多长时间要提供一辆车、一台洗衣机一样,他们不仅仅要看最终的产品,还要知道在每一个程序中做得怎么样,用什么材料和技术等等。客户像微软,我们给他们建立了非常好的通道,他们能够了解在我们企业内部的流程进展状况。我们要最高程度的进行提炼,客户也认识到因为我们跟同一个行业五个企业合作,所以我们一定能够从其他的客户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并且应用起来。有一些大的企业同样能够获益。

  与此同时,因为由于有这个最佳做法的回流,我们要确保不会有任何知识产权的泄露,如果这是客户的领域和范围,我们要一天24小时会有不间断的沟通,让客户对我们的工作有信心,知道我们不会泄露客户的东西。另外一个很重要的优点就是周期时间的缩短,别人用七天结帐,我们用三天就可以结帐,利用互联网、移动通讯的方式,5、6分钟就可以完成信息的传递,通过流程的改善,客户就可以明显的降低它的周期,而且能够协调不同地点的工作,有些工作在欧洲,有些工作是在印度,有些是在美国完成的,但彼此之间的协调是非常好的。在测试、循环,有的时候我们可以一夜之间就完成。

  最后一点,印度公司目前正在做很多领域的工作,比如紧急的服务,但最主要的一点印度是一个IT服务的基地,中国也要找到自己所最擅长的,而不是说全面开花,要有重点。所以我们现在也已经进入了基础设施,对我们来讲这是发展方向之一。通过这些数字我们现在已经有了4万多员工,在37个国家,有很多不同的国籍的工作人员,目前也进入了上海,我们希望在接下来的六个月进入北京。以上是我对我们公司做的简单介绍,谢谢大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