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国印度软件高峰会议专题 > 正文

图文:印度ESC执行委员会成员吉斯塔发表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 10:5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印度ESC执行委员会成员吉斯塔发表演讲
2月27日,中印软件峰会在北京召开。图为ESC执行委员会成员吉斯塔于会上发表演讲(骆磊/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2月27日,首届中印软件峰会在北京召开。以下为印度ESC执行委员会成员吉斯塔发表演讲实录:

  主持人:

  ESC主要负责促进印度和世界其他国家的信息技术和电子贸易,现有电子和软件产业
等领域成员2200多个,为印度软件产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下面我们请ESC执行委员会成员吉斯塔先生发言。

  吉斯塔:

  各位尊敬的来宾,来自中国和印度的朋友们,来自政府和企业界的代表们,我要跟大家简单讨论一下我们峰会的背景,首先跟大家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我是科技学院的一个教授,而且我也是海淀科技园的一个主要顾问,我们再跟大家介绍一下印度IT行业我们要讨论一下目前有什么趋势,对快速增长进行分析都有什么问题,以及成功的经验。

  从发展的角度来讲,我们知道IT服务增长是69%,在IT产品方面的增长率是40%,这是2003年到2004年的数据。在印度我们有2500个出口商,而且前五大的出口商是以下这几个,从出口的市场而言,美国是最大的市场,与IT相关的服务有很多,在2002年是5亿美元,现在增长的速度很快,超过了40%。从IT服务来讲,这张图可以看到预计金额可以达到870亿美元,NASSCOM预测的金额是770亿美元,这是2002年—2003年,增长幅度是非常大的。我可以看到有很多的评论方给我们的评论,与印度的合作大大降低了成本,对美国是非常有帮助的,这个说法可以知道我们有质量方面的优势,这是非常明显的。这个分析是看软件重要性的改变,原来是支持现有的系统,在接下来两年到五年期间,会增长到38%,所以从网络服务还有外包也是会得到迅速的增长。从IT服务的企业,有些已经占据全球的前几位。当然我们看到IBM它目前还是全球的领头羊,但从作为个体的公司,印度的企业也在开始崛起。

  下面我们看一下IT软件和服务出口的增长,这是2003年—2004年的数据,这张图片上可以看到这个行业的发展就是从当地在向离岸转变,在2002年已经由38%增长到62%,有很多印度软件工程师、软件专家已经去了美国,而且他们去美国之后又决定回到印度,这个数字在不断的上涨,表明了我们印度就业是非常好的,与标准的就业市场来讲跟美国也是同样的成熟,能够提供同样的机会,所以有很多的职业、就业机会也从美国转移到了印度。我们可以看到,在2001年到2003年,美国软件贸易的市场还是在扩大,我们希望能够更多的进入欧洲到亚洲到日本,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在这方面印度和中国软件企业有很多合作的潜力。我们可以看到不同的供应商的出口,我们可以看到,从第三方的供应商开始,有很多都是美国的企业或者是欧洲的企业,他们在进入印度来成立公司。而且他们有很多也外包给了印度的企业,我们可以看到印度的软件服务商他们的一些数字,这张图片上显示的是出口的构成,我们可以看到这个单元市场份额在不断的扩大。

  印度市场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头五大的企业增长速度非常快,已经成为全球性的企业,中间的规模有一些退缩,实际上在企业的经营方面,他们是不进反退,很有意思的一点,我们可以看到中小型的企业他们的数字在增长,他们在做更多的业务。这是一些过渡期,就可以知道印度的软件行业发展的历程。在第4个季度,我们可以看到这个行业将发展到300亿美元的规模,从越来越多的当地的服务,转变成为离境的外包服务。这是行业发展的趋势,在IT服务领域,中型的企业他们需要能够有发展的重心,能够持续的发展,而且由于这个汇率的原因,我们也可以看到面临更多的威胁,BPO营运的规模对生存非常的重要,而且比第三方的发展速度还要快。IBM目前也正在设立自己的单元,他们有自己的人员,他原来很多都是用第三方,现在是在建立自己的单元了。在美国有人在讨论,有人认为把企业占到印度是一个威胁,目前印度所指出的是对于那些转移到印度的企业,他们的成本方面节省的金额是非常巨大的。在2003年我们的出口额是85亿美元,对于美国的经济他们能够节省100亿美元,因为他们把很多的业务都转移到了印度。而且我们在所得税方面也是提供优惠,所以对美国经济,他们所得到的收益可以达到168亿美元。通过这种离岸的服务,美国的经济可以说是受益匪浅,高达67亿美元。

  这是2005年的预测,这个行业预计要发展的速度是26%到28%,销售收入将达到200亿美元。IT产品技术和服务将增长21%,销售将达到140亿美元。NASSCOM发言人也提到了,我们知道双边有很多很多的互访,去年在ESC我们接待了78个到200个中国的来访团,他们去拜访了各个印度软件企业,我们也组织了很多研讨会和峰会。通过我们这些交流和互访,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成效达到我们的期望,当然我们也面临一些问题,比如在法律框架方面,在投资的规划、利润的转移等方面,我希望我们能够一个IT行业的指导手册,使中国和印度的企业能够更好的进行商务活动。

  实际上我们是以IT行业提供咨询和顾问服务的,我们希望了解他们是如何制定规划、如何做业务的。印度的企业能够给政府提供咨询意见,建议应当制定什么政策,这样的话我们可以更好的与其他国家的行业进行合作。我本人也对这个问题非常的关注,我看IT的行业拜访中国如何进行投资,如何签定协议,我目前还没有很多成功的案例,有很多的问题还需要去解决。还有一些管理方面的问题,一些合资的公司,我们是如何选择我们的CEO、董事长,如何处理股份的问题,因为有这些多公司都想跟印度的公司建立合资公司,我想跟他们说六个月之后有很多的问题都需要解决,有一些短期的经验对于印度的企业来讲是一些棘手的问题。他们知道有很多的中国企业都希望进入印度和美国的市场,比如说如果可以分十级市场的话,美国企业可以达到8,因为双方合作的速度和历史很长,但中国和印度合作还停留在2这个阶段,印度和中国的历史也不一样,我们有一段殖民地的历史,而且我们双方都有伟大的东方文明。但从IT发展的角度,我们有最强的西方的影响,但是我们在东南亚和东方影响力是很弱的。因为不同的历史背景,而且对很多代的印度人来讲,他们自尊心比较低,因为我们都认为西方的文明是更加的发达,进而这使我们在学校里面也是这样教的。

  而在中国有所不同,我们学美国、英国的历史,但学中国的历史很少。我们应该多建立联系,我们两个国家曾经是东方也是世界文明的大国,在200、300年前我们两个国家占全世界GTP80%,我们希望能够重振雄风。所以作为西方国家希望把中国和印度隔开,很不幸有很多企业在印度买软件,然后他们重新包装再卖给中国,他们在中国买硬件然后重新包装再卖给印度企业,他们最不希望中国和印度之间有任何的了解和任何的合作,所以如果中国和印度的企业之间做的业务还很少的话,这主要是因为国际上有很多势力不希望中印之间有合作和了解。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今天的会议非常的重要,希望两国政府和企业能够结合在一起,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利益点。

  我想说的是像今天如果你去印度的一个村庄,你可以看到LG,你可以看到现代,因为韩国的企业已经进入了印度的市场,它甚至已经进入了最落后的村庄,而这一点中国的企业是要学习的,我们知道韩国的企业和日本的企业是如何打入印度的市场,这是非常重要的经验。我们希望有一天,如果我们学到这个经验的话,我们中国企业也能够进入印度的市场,学会如何在印度做生意。比如说像麦当劳、肯德基、可口可乐、IBM一样,在印度也占有强势的地位,我们也要学习,学习怎么进入中国的市场。我们知道美国企业有自己的做法,所以通过我们这样的峰会希望双方之间加深了解,能够了解彼此经济的体制,能够促进双方的合作。好的一方面就是双方的企业之间有很多的兴趣,我们知道中国的硬件有很多的优势,而且对于印度的软件业中国的IT行业也是深知其名,我希望有更多的成功案例,比如像华为在印度他们的市场很大,在德里、孟买,他们可以说是最成功的IT企业,这是中国企业在印度做的投资,他们在印度雇佣了很多工作人员和IT专业的人员,像ESC等我想这是第一个印度企业得到了CMI的认证,而且他们已经被认可是在中国具有无限发展潜力的印度企业。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和合作能够促进双方的发展,能够共赢。谢谢大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