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DC:AMD市场增长太慢 难以完成预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 10:49 ChinaByte

  天极网2月27日消息:市场研究公司IDC上周五(2月25日)称,AMD去年第4季度从英特尔那里夺取了一些市场份额,但是没有实现自己两年前设定的Opteron芯片的市场份额目标。

  AMD去年第4季度计算机处理器的销售量占全球市场的份额的16.1%,比第3季度提高了0.1%。这是AMD连续第三个季度提高了处理器市场的份额。AMD一直在设法改变其作为低端英特尔克隆处理器厂商的名声。

  然而,在服务器处理器市场,AMD没有实现自己设定的2004年市场份额目标。AMD设定的目标是取得服务器处理器市场10%的份额。但是,AMD实际上只取得了服务器芯片市场份额的6.5%。

  IDC的服务器芯片市场的数据不包括IBM、英特尔和Sun微系统公司制造的专有服务器芯片。IDC分析师Shane Rau发表的数据表明了AMD的Opteron芯片在2004年继续增长的势头。AMD在2003年只占有PC服务器芯片市场份额的3.5%,但是在2004年猛增到了6.1%。AMD的增长是以牺牲英特尔的市场份额为代价的。

  投资者对于AMD在首席执行官Hector Ruiz的领导下扭转了企业的局面给予了回报。在过去的两年里,AMD的股票价格上涨了三倍。

  IDC的数据显示,英特尔在处理器芯片市场仍占明显的统治地位。在2004年第4季度,每100美元用于购买处理器芯片的开支就有88美元进入了英特尔的腰包,只有9美元用于购买AMD的产品。

  英特尔的这种统治地位已经引起了日本和欧洲反垄断部门的注意。在AMD投诉称英特尔努力将较小的竞争对手排挤出某些市场之后,日本和欧洲反垄断部门正在对英特尔的商业行为展开调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