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utodesk成都建办事处 打盗版也要和气生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 08:2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下午,全球最大的专业技术软件公司、去年创造了“华尔街IT股票神话”的美国Autodesk(欧特克)公司,正式在成都建立办事处,以展开新一轮中国战略投资。

  IT业著名企业家、Autodesk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高群耀透露,这是欧特克设立中国公司后,在新兴业务拓展地区中成立的第一个地区办事处,并拟将其建成全球软件商业模式特区。

  打盗版也要“和气生财”

  据悉,欧特克旗下的Autocad(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在全球建筑工程、桥梁设计、制造业等领域占有霸主地位。高群耀称:“除了花草,你使用的任何东西都将用我们的软件设计……过去10年中,中国数百万建筑工程设计师和产品制造工程师利用了欧特克的数字化设计技术,甩掉了图板、铅笔和角尺。”

  不过动辄上万元/套的定价,也使得欧特克的软件遭遇了比较高的盗版率。但与其他跨国软件巨头因盗版问题频繁对中国企业提起诉讼相比,欧特克的态度要温和得多。“我上任后没有就此打过一次官司。”高群耀声称,对软件正版化问题将坚持“和气生财”的原则。“外国企业在中国要取得成功,不能只是简单地做生意,而是要把企业发展的生态环境建设好。”

  分期付款全球试验田

  高群耀是个颇具传奇色彩的人物,他曾在1995年担任过欧特克中国区总裁,后来又担任过微软中国公司和国际风险基金“华登国际投资集团”的中国掌门,2003年高群耀回到了欧特克。重回老东家第一天,高群耀就成立了“中国特别事务委员会”,纳入包括全球CEO在内的最高决策层,开通“中国战略决策的直通车”,使得欧特克把中国看成其全球业务的一个特区,而成都也开始成为欧特克在全球推行全新商业模式的试验田。

  “我已经在四川大学担任了近8年的兼职教授。”对成都充满感情的高群耀透露,他上任后即亲赴成都和四川省建委达成合作,在当地大部分建筑设计企业中推行全球首创的3年分期付款购买软件服务的模式,以此促进了全球最先进软件的正版化。“现在时机已经成熟,我们准备在其他地区推行成都经验。”

  高群耀还表示,中国区去年增长率超过50%,而未来西南地区工程建筑业和产品制造业的商机,将成为进一步增长的发动机。

  Autodesk简介:

  1982年在美国成立的Autodesk,于1985年上市,在截至今年1月底结束的财年中,Autodesk收入超过10亿美元,全球业绩增长30%,甚至高于微软的增长率,其股票去年也入选纳斯达克100指数,并位居华尔街标准普尔指数涨幅个股榜首,被称为创造了“华尔街IT股票神话”。

  记者 罗曙驰 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utodesk新闻 全部盗版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