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AMD首席执行官海克特-鲁尔兹访华专题 > 正文

AMD Q4市场份额增至16.1% Opteron未达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 14:08 eNet硅谷动力

  唐千 编译  来源: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市场研究公司IDC周五称,AMD第四季度已经从竞争对手英特尔公司那抢夺了部分市场份额,但其Opteron芯片市场份额目标却没有能够实现。

  第四季度,AMD个人电脑微芯片市场份额增加了十分之一个百分点,即该公司芯片市
场份额达到16.1%。这是这家位于美国加州桑尼维尔市的该公司连续第三个季度的增长。AMD正在设法消除人们认为它是英特低价格模仿者的映象。但是在庞大而有潜力的PC服务器市场,AMD并没有获得它去年设定的10%的市场份额目标,它只获得6.5%。

  IDC的PC服务器芯片数据不包括IBM、英特尔和Sun微系统生产的具有专利权的高端片。2003年,Opteron在PC服务器芯片市场份额只有3.5%,但在2004年增长至6.1%。投资者已经对AMD Hector Ruiz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报答,该公司股价在过去两年已经增长了两倍。IDC的数据与另一家半导体研究公司Mercury Research上个月发布的报告中的数字基本一致。

  毫无疑问,英特尔依然是市场的领头羊。据IDC称,第四季度全球消费于PC微芯片的每100美元,其中88美元消费在英特尔那里,只有9%消费在AMD那里。在市场中的这一垄断地位已经引起日本和欧洲反托拉斯机构的注意,在AMD提出关于英特尔实施垄断的指控后,这些反托拉斯机构将对英特尔的商业行为进行调查。

  本周初,全球最大的PC制造商戴尔宣布其一些产品将不再考虑使用AMD的芯片,这是对AMD的一个打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