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鸿海旗下FIH芬兰手机工厂罢工事件逐渐平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0:34 DisCloser.NET

  据外电报导,鸿海集团旗下富士康控股 (FIH)位于芬兰的两座手机工厂约近700名员工近日因“劳资双方长期薪资问题”展开罢工,芬兰化学工会透露本周劳资纠纷应不会有任何进展,协商日期也尚未订出。

  不过,富士康控股 (FIH)发言人童文欣随即公开反驳外电说法,据其介绍,FIH位于芬兰的两座手机工厂的罢工事件不是如外电所说“劳资双方长期薪资问题”,而是因为工会
转型问题。

  据悉,这两座位于芬兰的工厂系鸿海集团在2003年并购芬兰手机机壳厂Emio后取得的,两座工厂共计约1,000多名员工。Eimo过去负责手机厂Nokia代工,但被并购后,已不具接单能力,转型为厂房生产,改由富士康控股 (FIH)接单。

  童文欣表示,这两座芬兰工厂半数员工原参与化工工会,富士康控股 (FIH)因从事的手机制造业务已与化工产业特性相距甚远,公司大多数员工无异议移转科技工会会籍,但仅有化工产业工会小部分成员对此次移转表示异议,并因此采取罢工行为以示抗议。童文欣表示,公司做出决定,若对此次员工移转工会会籍,转换时若员工权益受到影响,将予以补偿,且经大多数员工同意,因此,与长期薪资完全无关,仅是少数工会成员问题。

  据富士康控股 (FIH)最新统计数据,目前员工开工率已由前天的80%余晋升至90%,仅100余人未上班,童文欣表示,今日公司工厂运作正常,亦未影响公司出货及对客户服务,此次小规模罢工目前为止对公司营运并无影响。

  富士康控股 (FIH)今年2月3日在港挂牌上市,是鸿海精密旗下首家分拆公司。FIH至去年第三季营收为20亿美元,获利为1.3亿美元。FIH在全球约有20余座厂房,全球员工3万人,一般预料,对罢工事件应可应变,对于FIH的业绩、生产、营运,影响不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