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全面退出PDA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0:2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懿) 据日本媒体报道,索尼公司日前宣布将在今年放弃日本市场的PDA(个人掌上电脑)业务,预计7月份全面停止Clie掌上电脑的生产。据了解,去年索尼曾宣布撤出除日本以外的海外PDA市场,此次放弃日本PDA业务意味着索尼全面撤出PDA市场。

  索尼日本发言人表示,PDA市场正受到手机和其他具有类似功能产品的蚕食,同时面临激烈的价格竞争,退出PDA市场的决定也是索尼将注意力转移到核心业务的其中一个措施。

  市场调查公司Gartner的数据显示,索尼公司是日本最大的PDA制造商,市场份额在2003年曾高达32%,但随着市场规模的萎缩,PDA业务在去年逐渐成为索尼的一个包袱。

  记者注意到,与去年12月索尼放弃等离子电视、将投资转移到液晶和背投电视相似,索尼逐渐结束营业不佳、前景不明的业务,将发展重心转移到核心业务上来。

  索尼(中国)公关部证实了该消息,并表示索尼(中国)从未在国内市场销售Clie产品,所以不便对此评论。“索尼将继续把移 动产品作为关键的核心增长业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