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2005年春季IDF专题 > 正文

英特尔IDF悬念迭出 65纳米双核芯片将唱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9:24 赛迪网

  作者:啸风

  【赛迪网讯】2月25日消息,英特尔与AMD鼓足了劲今年要在双内核处理器市场决一死战。英特尔下周将在旧金山召开开发者论坛大会(IDF),双内核处理器将成为此次展会的主题。预计英特尔将展示采用65纳米制程的双内核芯片。

  AMD公司本周也在位于加州桑尼维尔的总部宣布,将于2005下半年紧跟英特尔推出双内核Pentium 4处理器之后推出面向台式机的双内核Athlon 64处理器。

  英特尔技术项目部副总裁弗兰克·斯庇得勒表示,英特尔将在05年上半年晚些时候推出双内核Pentium 4处理器。

  在Unix产品领域双内核处理器面市已有数年,比如IBM的Power系列处理器和Sun微系统公司的SPARC处理器等。然而,在x86领域今年将首次露面。用户表示他们期待着双内核处理器所带来的更高的性价比。

  斯庇得勒表示,英特尔已向电脑制造商展示了双核Pentiums处理器样品,64-bit Itanium系列的首个产品“Montecito”将采用双内核,预计今年年底面市,随后于2006年初推出Xeon双内核处理器。

  AMD本周也展示了双内核Athlon 64处理器,并已经向OEM厂商提供了样品。

  系统开发商也早已为双内核芯片的到来做好了准备。IBM本周推出了xSeries系列最新版的Enterprise X-Architecture系统;Sun也正在赶制代号为“Galaxy”的新系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