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证监会巡查发现诸多问题 美菱整改以求扭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8:4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消息】日前,美菱电器应中国证监会安徽监管局巡检意见,相应制定了整改报告。就应收关联股东及关联公司欠款问题,美菱电器表示,其董事会一直积极同美菱集团及美菱洗衣机公司进行协商以解决上述资金占用问题,相关各方同意继续执行2001年签订的对大股东及其关联方欠款的清收方案,预计2005年将清收完毕。

  2004年9月27日至9月30日,中国证监会安徽监管局对美菱电器进行了巡查,并于2004年12月16日向其发出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巡查发现该公司本部银行存款账户较多,截至2004年6月30日,公司共计在有关银行等金融机构设立了66个存款帐户,这不仅不利于公司货币资金管理,而且部分银行存款账户存在长期未达账问题。巡查结果还显示,美菱电器内销冰箱品种的主营业务成本结转与库存商品当月的转出数存在不一致现象,此外,2003年12月,公司调整了内销冰箱的标准成本价格,导致当月内销冰箱的主营业务成本较大,调整的依据不充分。

  针对整改通知,美菱电器2004年12月28日召开董事会,通过了整改报告。整改通知中指出,美菱电器关联方占用资金4.1亿元。截止2004年6月30日,美菱电器原控股股东美菱集团及美菱洗衣机公司,分别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余额达1.01亿元和3.09亿元。

  由于市场竞争日益惨烈以及企业自身存在的问题,曾经在家电市场上声名显赫的美菱电器逐渐业绩一在走下坡路。2001年,美菱电器巨额亏损达3亿多元。2003年6月,顺德格林柯尔以2.07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受让美菱集团持有的美菱电器8285万法人股,占美菱电器总股本的20.03%,从而成为美菱电器的最大股东,顾雏军出任美菱电器董事长。

  顾雏军的入主似乎并没有给美菱电器带来好运。美菱电器2003年因主营业务利润急骤下降,管理费用及经营费用迅猛上升,再次亏损1.95亿(2002年度的盈利为810万元)。2005年1月15日,美菱电器发布2004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全年经营业绩实现扭亏为盈,盈利金额在1000至2000万元之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