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海信商标被抢注引发社会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8:13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王义伟24日北京报道】

  “西门子抢注中国企业商标给我们最大的启示,就是中国的企业再也不要一厢情愿地认为市场上有君子小人之分,不要以为大户人家就不会做贼。”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刘春田教授在今日举办的中国商标海外维权研讨会上这样告诫与会者。这场由中华商标协会主办的研讨会,汇聚了首都最权威的知识产权方面的专家学者,主要就西门子抢注海信集团公司
、厦门东林公司的商标和商号进行研讨、会诊。

  刘春田教授认为,西门子抢注中国企业商标案凸现了中国企业的几个不足之处:

  首先,企业进军市场,必须具备国际眼光。他说,很多中国企业,在商标上的做法,都是产品铺到哪里,就到哪里注册商标。这样的做法,一方面小看了自己的实力和发展潜力,同时也给一些心怀叵测的企业和个人以可趁之机。

  其次,相对来说,国际跨国公司和大公司的行为规范一些,但是,不要以为大户人家就不做贼,只有穷人才做贼。在市场上,没有君子小人之分。

  第三,虽然此案事实清楚,但中国企业也要考虑与西门子这样的

  大企业斗争的复杂性。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在必要时,应该出面向德国政府交涉,维护中国企业的权益。这样的做法是完全正当的。(25A7)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