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华纳发动正版DVD中国攻略 低价与盗版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2:06 每日经济新闻

  沈玮 NBD上海报道

  昨日,中录华纳家庭录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录华纳)在北京宣布成立,这是美国华纳兄弟娱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华纳家庭录影公司首次将触角伸入中国内地。华纳方面表示,将借此在中国以很低的价格向零售商推出正版DVD影碟,希望这些廉价的正版DVD能够有效与盗版者竞争,减少公司因盗版而蒙受的损失。

  作为美国华纳家庭录影公司和中国录音录像出版总社组建的合资企业,中录华纳由中方控股,主要致力于华纳家庭录影公司所拥有的影片与其他娱乐产品的发行推广,总部设在上海。华纳由此成为首家在中国内地发行DVD/VCD并进行市场运作的国际影业公司。

  近年来随着DVD的普及,盗版也成为全行业普遍面临的问题。尽管主管部门正在努力打击盗版现象,但法律途径可能不足以根除这一问题。因此,华纳兄弟决定在价格上与盗版者竞争,希望改变根深蒂固的消费者习惯。

  中录华纳家庭录影将以两种DVD版本和定价发行新片,其中,“银版”DVD将在美国院线上映影片后最短时间内登陆中国,“金版”DVD的发行稍晚于“银版”,但基本与美国DVD上市时间保持同步,和前者相比,将增加多语种选择、幕后花絮、演员采访和导演评论。所有影碟都将在中国境内由华纳监制。新片“银版”DVD建议零售价为22元,“金版”DVD为28元,内容与“银版”相同的双碟装VCD定价16元。

  虽然这要比中国盗版DVD要高,但华纳兄弟的管理人员认为,正版影碟包含附加内容,质量也优于盗版碟,因此在和盗版碟的竞争中还是“具备一定优势的”。

  有关资料显示,目前中国内地的正版音像制品年销售额仅为20亿元人民币左右,但这一市场有着200亿元到300亿元人民币的发展空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DVD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