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旭明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17:57 赛迪网

  作者: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旭明

  大家下午好!

  今天“2005中国IT市场年会”在这里隆重召开了,我谨代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暨赛迪集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学术界、产业界的朋友和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
,并对社会各界长期对我们的支持和关注表示衷心感谢!

  2004年,我国的电子信息产业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赛迪顾问发布的2004—2005年中国信息产业与市场研究年度报告指出,2004年中国IT市场实现销售额达4083.1亿元,比2003年同比增长17.0%。信息技术在财政、金融、工商、税务、海关、外贸等政府管理部门加强监管和提高工作效率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同时在提升传统产业、调整产品结构、降低能耗、提高效益方面作用日益突出。我国信息化建设呈现出更加注重应用、注重实效、注重与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

  当今,遍及各行各业的信息化建设浪潮为我国信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良机;计算、通信与消费电子的融合预示着一个新的更为广阔的市场的来临;我国加入世贸组织以及信息技术特有的高速发展,给中国信息产业与企业带来了空前的机遇与挑战。随着无线宽带网络与应用、先进计算与网格技术、数据仓库、网络与信息安全、宽带无线接入、第三代移动通信、集群通信等先进技术的深入研究与应用,我们已经进入数字化变革的时代,一个以IT为主导的数字化技术与社会生活、传统行业全面融合的时代。

  在消费层面,IT产品与数码、家电、手机等终端设备的互联互通,与移动通讯环境的平滑对接,引导着由模拟到数字的生活变革,数字电视、3C融合的数字产品、移动通讯、网络游戏等新兴应用不断涌现,点燃起缤纷变幻的市场机会;在行业应用层面,数字化大潮正在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以数字技术为基础的业务整合、应用升级方兴未艾。在此背景下,数字化变革成为IT与社会生活、传统行业共同的机遇与挑战。步入2005年,更为深刻的变化将会接踵而至。数字化技术与社会生活、传统行业的全面融合,带来的将是更加复杂的应用环境,从而对业界厂商的能力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更大的挑战。赛迪顾问承办此次年会,正是希望与业界同仁们共同探讨IT需求的新特点,分享面向未来的针对性解决方案,以适应数字化变革,掌握市场发展新趋势,把握产业投资新机会,从而共同探索新的经济形势下开拓行业IT应用新领域的路径,为中国信息产业持续稳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为信息产业部直属的,中国规模最大,实力最强,影响最为广泛的信息服务机构,赛迪集团控股赛迪传媒、赛迪顾问两大上市公司,已经形成以传媒、顾问咨询、评测和信息技术服务为核心的综合信息服务体系。在新的一年中,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各方面的综合优势,为政府与社会各界提供更加专业化、全方位的现代信息服务,与业界同仁一起,共同推动中国IT市场健康、快速的发展!

  最后,再一次感谢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对赛迪集团长期的支持和帮助。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