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在美遭戴尔偷袭专题 > 正文

联想反击惠普戴尔夹击 称已收到惠普致歉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10:07 南方日报

  候任首席运营官刘军称已收到惠普致歉信

  昨天下午,联想集团候任首席运营官刘军首次率领其管理团队公开亮相,并阐述了自己的施政纲领。

  是巧合吗?

  就在前一天,惠普、戴尔分别在北京举行了声势好大的新品发布会,向IBM一贯强势的笔记本电脑领域推出数款新品。

  作为新联想在全球的直接竞争对手,惠普和戴尔的举动被业界评价为对前者的夹击。处于夹缝中的联想显然正在努力打破巨头的扼杀,寻找自己的生存空间。刘军透露,美国政府的审查有望在3月底结束,联想有信心迈过这关。

  年前,杨元庆在业绩发布会上对惠普在台湾地区发布“连想,想都不要想”的广告语作出了强烈反应。

  昨天,刘军再次对此评价认为,“我觉得竞争对手还是蛮聪明的。他的思路很对,但是做法并没有非常的出色。”

  他首次对外透露,联想已经收到了来自惠普的正式致歉信。“他们的心太急了,最后效果反而伤害了自己企业的利益。”

  “这样一个事情,从侧面反映了竞争对手对新的强大竞争者还是有些恐慌心理,因为IBM和联想这次合并以后,联想会成为全球第三大PC制造商。而且,我们有成功的历史和非常强的背景。”

  事实上,在联想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以后,惠普等竞争对手一边表示并不看好,一边却暗自拉拢IBM的经销商和大客户。就在上周,原IBM大客户通用电气(GE)公司称打算改向戴尔公司订购电脑,此消息导致联想当日股价大跌。虽然联想回应称,GE事件发生在联想收购IBM相关业务六个月之前,但防止客户流失已经成了新联想的首次考试。

  据悉,IBM在春节后已经展开新结客户关怀大行动,派出业务代表与个人电脑事业部员工、经销商一起“反策反”。

  新联想受到外界质疑的另外一个大问题是质量,业界怀疑联想能否保持IBM的品质。

  刘军高调地将联想、戴尔、方正的电脑质量进行了对比,并自信地认为联想的质量情况是全球一流水平。“三个最重要的指标,第一个是一次开箱合格率,联想达到了99.7%以上,戴尔比我们要逊色;三个月的返修率我们是2.7%,而戴尔高达6.5%,在六个月返修率,我想我们的差距也是很大的。”

  去年年底,方正的新任总裁祁东风上任伊始便公开叫板联想,称2005年方正PC的销量将达到250万台,而2006年有望冲击联想的头把交椅。而戴尔、惠普等也一直在努力扩大在亚洲、中东和欧洲的销售额。

  刘军表示,IBM位于日本大和的Thinkpad笔记本设计中心年内将同时为联想中国设计笔记本,双方将共享ODM(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厂商的设计团队,由深圳IIPC工厂生产的联想笔记本也有望在年内推出。

  本报记者 孙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想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