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电遭调查事件专题 > 正文

联电董事长拟邀检察官驻厂办案 遭检方回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6:5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邀月

  【eNews消息】联电遭到检调单位大搜索后,董事长曹兴诚22日在该公司电子布告栏上,首度对员工发出“安内、攘外”说明,强调公权力被误导的打击,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他正考虑邀请承办检察官到联电“驻厂办案”,但前提是“能更换检察官”,尽速侦审结案,避免社会因此持续扰攘不安。

  他并要求同仁,要本诸诚信,与检察官充分配合,同时谨记“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原则,不提供错误信息,但也不要提供臆测或没有事实根据的看法或假设,以免混淆检察官。他提醒同仁全力配合检察官调查,不要担心任何“后果”,凡是上级交办的事,“最后自有本人负全责,绝不会推诿给各位去负责。”

  曹兴诚指出,承办检察官陈荣林曾在交大科技法律研究所在职进修,交大科法所最大赞助厂商就是台积电;台积电副总兼法务长杜东佑也是科法所讲师,即陈荣林的授课老师。基于这层关系,“我们有理由怀疑其办案是否能公正客观?”因此要求新竹地检署,配合联电邀请“驻厂办案”的诚意,能更换此案承办检察官。

  针对联电内部一份考虑请检察官“驻厂办案”及质疑检察官陈荣林与台积电某副总有师生关系的公告,让此案复杂化,新竹地检署22日响应表示,于法、理、情都不可能驻厂,若联电有此意,检方心领了,至于“师生说”,绝不可能影响此案,更不可能因此更换检察官,检察官依证据办案,人格、尊严不可遭质疑与践踏。

  此外,针对陈荣林可能在八月中旬赴美进修,为让联电案不至影响陈荣林侦办其它案件的进度,检方已对陈减少分案,减轻陈的案件数,希望陈在八月赴美前将全案侦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