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国产软件失意政府采购专题 > 正文

北京市悄然改口 再订大量微软办公和OS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0:56 赛迪网

  作者:王明

  【赛迪网讯】2月23日消息,据北京市政府官员和业内高管称,北京市政府悄悄采购了大量微软(Microsoft)软件。北京市政府去年晚些时候曾取消向微软发出的订单,该有争议的订单价值2900万元人民币(合350万美元),采购内容为Office套装软件和Windows操作系统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北京市决定继续推进采购Office和Windows产品,此举对微软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微软做出很大努力,以抵挡来自低成本中国软件对手的竞争。

  然而,北京市府拒绝公开任何采购信息,这引发了外界对其采购程序处理的严重质疑。根据中国的《政府采购法》,大宗政府采购必须是“公开透明”的。

  微软去年曾赢得招标。但关于自那次招标结果取消以来北京市政府的软件采购支出详细情况,北京市财政部门及其“信息办公室”昨天拒绝予以披露。

  由于国内软件企业抱怨微软软件招标处理不当,国内评论员批评招标没有给国内供应商提供足够支持,因此微软软件招标一事随后被取消。

  但北京市政府一位了解政府技术政策的官员表示,北京市还是购买了微软的产品,而且从这家美国公司购买的量要“多于从国内供应商采购的量”。

  中国某大型软件公司的一位经理表示,公司也听到了市政府客户传来的消息,称政府已从微软进行了采购。

  至于政府的微软采购行动是否是依法办事,北京信息化办公室昨天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采购行动可能重新激发有关论争,即国家在采购软件时应支持国内供应商至何种程度。

  这位了解信息技术事务的北京市官员表示,采购微软产品的决定部分反映市政府的难处。中央政府要求限期停用盗版软件,而市政府在及时采用国产软件方面有困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政府采购新闻 全部办公软件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