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Eclipse前景看好 BEA和Sybase加入开源协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0:4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葛雅莉

  【eNews消息】美国东部时间2月22日(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后端软件制造商BEA系统公司和Sybase公司宣布加入日蚀(Eclipse)开源基金会,两家公司此前也加入了“战略开发者”组织,现在将谋求在Eclipse中寻求董事席位。

  Eclipse基金会指导多个围绕 Eclipse软件的项目的开发工作,这种软件为单个应用平台的即插式设计工具提供“构架”或是基础。该基金会由IBM发起建立,在过去两年内有不断的成员加入。EAB称,公司推出的下一个版本叫做WebLogic Workshop,将基于Eclipse软件开发。这意味着和Eclipse兼容的工具将和Workshop协同工作。BEA,将在Eclipse Web工具平台项目中起领头作用,第一个版本将于今年夏天推出。

  BEA拥有大量的JAVA程序开发员,其Dev2dev开发者网络拥有约百万会员,其在业内JAVA和Web服务界定中起着很重要的影响。做为开源开发的第一个举动,BEA公司于2004年推出了名为“Beehive within Eclipse”的计划,该计划通过使用预制软件元件提供快速建立JAVA服务器应用程序。

  至到现在,BEA才强烈要求要加入Eclipse组织,因为IBM公司是这一组织的发起人,这意味着蓝色巨人在这些项目中会产生重要的影响。BEA公司负责产品行销的副总裁比尔-鲁斯(Bill Roth)称,随着Eclipse软件应用的增长,IBM公司于2004年将Eclipse设为一个独立的基金会,这使得BEA公司不得不重新考虑加入的问题。“我们加入 这一基金会,表明这是一个宽泛的业内社区,很显然该基金会已不是IBM当初建立的那个组织了。”

  同时,Sybase公司自2002年起就是该基金会的成员,但是采取实施的措施将会升级为董事会会成员。Sybase公司也建议开发用于数据库管理的工具-Data Tools Project。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