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Novell一季赢利1千万美元 超出分析家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9:4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方恺

  【eNews消息】Linux厂商Novell公司在周二宣布了其05年第一季度的财季报告,其赢利超出了分析家的预期。

  排除了来自微软和解和其它非常规项目的收入-4.48亿美元,Novell在2005年第一季
度的净赢利达到了1000万美元,合计每股赢利3美分。这比去年同期的1100万美元赢利下滑了9%,但是超出了华尔街分析家此前每股2美分的赢利预期。如果包括来自微软的和解费用,Novell该财季的净赢利达到了3.92亿美元,合计每股90美分。

  在截至于1月31日的季度中,Novell公司的收入增长了8.6%,从去年同期的2.67亿美元增长到了2.9亿美元。来自First Call的分析家预期收入为2.85亿美元。

  在该季度,公司SuSE Linux业务创造了1500万美元收入,其中700万美元来自21000名用户的支持费用,Novell向这些用户出售了SuSE Linux 企业服务器软件系统。

  公司首席执行官Jack Messman表示这个季度Novell在策略的实施上稳扎稳打,并取得不俗的业绩,不过公司将继续寻求更好的市场定位。

  下个月Novell公司将开始将Linux系统和NetWare 操作系统捆绑在开放式企业服务器(OES)产品中进行销售。不过公司对于该季度这两个操作系统的销售业绩均不满意。

  Novell期望随着OES产品在今年3月份的推出,NetWare业务再度被激活,而SuSE Linux系统的前景应该更加明朗。

  此外Novell的数字身份和资源管理软件业务收入则并去年同期攀升了19个百分点,达到了5700万美元。

  Novell的竞争对手包括红帽(Red Hat)、微软和Sun微系统公司。在最近一个季度红帽公司销售了13万2千套企业版Linux系统,收入达到了5090万美元。

  不过对于Sun在开发源代码领域的努力以及推出基于x86芯片的服务器(如英特尔的Xeon处理器和AMD公司的Opteron处理器),Novell公司并不介意,称"这对Sun不会有太大帮助,也不会伤害我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Novell新闻 全部财报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