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电遭调查事件专题 > 正文

分析称联电调查将促使当局调整投资禁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6: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当地时间2月22日(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在台湾当局对台联电展开调查后,引发了业界人士的强烈批评。一些分析人士称,此举有可能成为台湾当局今后调整所谓在内地进行“非法投资”禁令的导火索。

  在台湾当局对联电展开调查后,联电主席曹兴诚在台湾各大报刊上发布了致当局的公开信。他在公开信中承认了联电与和舰科技的关系,但否认此举违规。台湾当局一位发言人
表示,已经对联电一事非常关注,如果大多数台湾商家认为联电所为并无过错,那么当局可能会考虑是否对已有的内地投资禁令加以修订。这位发言人称,虽然台湾当局还没有就此制定相应的时间表,但如果今后台湾讨论到投资禁令时,预计新规定将更加严厉。

  曹兴诚在他的公开信中暗示,台湾当局对联电的调查活动将对台商在内地的投资活动带来负面影响。但台湾当局有关官员否认与此案有关。

  多年以来,内地已成为一些台商的首选投资市场。为绕过台湾当局的“非法投资”禁令,一些台湾公司甚至采取了在维尔京群岛注册或其它方式在内地进行投资。台湾当局此前规定,台湾科技公司在内地进行投资之前,必须得到台湾当局的许可。迄今为止,只有台积电在内地的投资活动得到了台湾当局的同意。(明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