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Linux桌面系统渐成气候 双重成本应加考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9:47 ChinaByte

  编译 老沈

  天极网2月22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虽然许多转向Linux的公司关注着如何将自己的数据中心脱离Unix,但是Linux转型的第二阵营将很快在公司的桌面机器上形成气候。

  在参加上周召开LinuxWorld展示会的6000名与会者中,一些IT专业人员宣传说,Li
nux的服务器应用可节省大笔资金和改善系统性能。与此同时,一些用户正开始研究Linux的客户端应用,以便减缓Windows带来的桌面管理与支持方面的麻烦

  Linux桌面系统的应用已在思科系统公司内部发端,思科有大约2000名工程师采用红帽子Linux来编写软件代码、进行硬件和芯片设计。

  思科公司IT经理Mannnig说,从Windows转向Linux的公司用户既面临技术挑战,也需要克服公司文化的障碍。

  他指出,如果用户认为桌面系统转向Linux将节省软件开支和支持成本,他们将会吃惊。因为影响Linux/Windows桌面系统成本的因素有:培训员工;在Linux平台上安装支持Windows应用的软件;向诸如红帽这类Linux制造商支付订购费用,以便软件升级和修复。随着更多的Linux桌面系统被采用,思科还必须寻找新的同时支持Linux和Windows的桌面备份方案,这又是一种成本。

  他还说,Linux桌面系统的优势是管理简单。Linux有许多内建工具,它可以让远程管理员容易地进入并解决桌面系统问题。此外,Linux基本文件系统的隐蔽和分区功能与操作系统基础也起到了较好作用。

  思科公司IT经理认为,一名公司网管可支持40台Windows电脑,但是他可以管理200-400台Linux桌面机器,这要比从前容易。

  随着许多公司的聪明用户采用Linux,下一个挑战将是Linux技术的传播,Manning本人正在开发稳定和标准的Linux笔记本系统,因为许多公司员工使用笔记本电脑。(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