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Gartner:Windows捆绑杀毒软件违背公众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9:40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2月22日消息,Gartner日前表示,如果微软试图将杀毒软件捆绑到Windows操作系统中,那么微软很有可能再次遭到当局的调查。

  Gartner副总裁Neil MacDonald认为,如果一家公司出售的软件存在漏洞,而这家公
司又试图通过销售另一种工具来修复该问题,那么此举是违背公众利益的。

  MacDonald还比喻道,微软此举就好比一家公司出售有难闻气味的饮用水,同时这家公司又通过销售过滤器来净化这些饮用水。此举是违背公众利益的,因为出售过滤器会给这家企业带来丰厚的利润回报。

  而微软的做法与出售饮用水的企业如出一辙。MacDonald说:“这些漏洞仅仅存在于Windows操作系统中。如果微软的产品没有这些漏洞,那么用户也无需使用防病毒软件。”

  MacDonald还称:“如果微软将杀毒软件集成到Windows系统中免费提供,那么很有可能引发不正当竞争。如果微软以独立版形式商业化推出,那么将直接与赛门铁克等防病毒软件同场竞技。”

  针对于微软即将推出的新版浏览器IE 7.0,MacDonald认为这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安全威胁。但微软不会从安全角度重新设计IE浏览器,因为该过程需要很长的时间,同时还将破坏企业应用程序。而如果换成Firefox,那么只需要通过添加“层”来不断的完身自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ndows新闻 全部杀毒软件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