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闯安全领域 走不好将再次踩上制裁地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9:38 赛迪网

  作者:云雀

  【赛迪网讯】2月22日消息 微软在准备为它的Windows操作系统——一个黑客的最高攻击目标——推出新的软件以提供保护的时候,这家全球最大的软件制造商将面临另一种威胁,即来自牵挂公平竞争的反垄断机构的严格审查。

  据路透社消息,如果微软将它自己新的反病毒软件——有望在今年稍后推出——也紧紧捆绑在Windows上,或定价远远低于McAfee公司和赛门铁克公司提供的反病毒软件,反垄断官员的目光有可能再次集中在该公司身上。

  “不顾一切闯入已建立的反病毒市场,尤其当微软再次把它的解决方案嵌入它的操作系统之时,几乎毫无疑问招致反垄断机构的严格审查,尤其是在欧盟。”Sanford C. Bernstein & Co.分析Charles Di Bona表示。

  微软现在正面临着采用更好的方法来保护它的软件产品的巨大压力。三年前该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在发给全体公司员工的一份备忘录里,他许诺推进该公司软件产品的安全性,并在这期间完成了三次收购活动。

  上周在旧金山RSA计算机安全会议上,盖茨宣布,在当前的测试阶段结束之后,微软将提供免费下载的反间谍软件。

  “这是一个富有挑战性的领域,而且新的威胁不时都在出现,”盖茨在他的发言中表示,“但我持着乐观的态度……我们将有能力减小安全问题。”

  Jupiter Media公司的分析师Wilcox表示,从长期来说,微软此举将对个别大型公司之外的所有小型公司的竞争性带来压力。

  他说:“我相信最终安全软件公司的数目将所剩无几。”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