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22日IT:惠普推首台路由器 Linux受企业拥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9:26 赛迪网

  作者:天虹

  【赛迪网讯】美国

  crn.com:惠普首次推出路由器产品 直接与思科展开竞争

  惠普ProCurve网络部门本星期推出了该公司的第一款路由器,进入了广域网市场。分析人士称,随着ProCurve安全路由器7000dl系列产品的推出,惠普填补了自己产品中的一个重要的空白。此举可能削弱路由器市场龙头思科系统公司的销售。7000dl系列路由器是惠普自己开发的,主要面向中小企业。这种路由器包含防火墙和可选购的IPSec虚拟专用网功能等安全功能。惠普负责销售的官员表示,考虑到思科系统公司在这个领域处于领先的地位,我们的重点和与思科的不同之处就在是使产品更容易使用、更容易管理和具有更高的性价比。分析人士表示,惠普推出的这种路由器将直接与思科最近推出的2800系列集成服务路由器展开竞争。

  pcworld.com:部分大企业认为台式电脑改用Linux有许多好处

  虽然目前许多改用Linux系统的主要是一些数据中心从Unix转换到Linux,但是,企业台式电脑改用Linux桌面操作系统将很快成为向Linux转换的第二条战线。在上个星期举行的有600人参加的“LinuxWorld Expo”会议上,一些IT专业人士表示,节省资金和改善的性能是推动服务器向Linux转换的主要动力。同时,一些用户正在考虑采用桌面Linux以便减少Windows桌面系统管理和技术支持方面的麻烦。例如,思科系统公司的桌面Linux系统的应用正在迅速增长。目前,思科已经有2000名技术人员使用Red Hat Linux编写软件代码和进行硬件和芯片设计。据估计,企业的一个台式电脑管理员只能支持40台Windows电脑,但是,一个管理员可以支持200至400台Linux台式电脑。这是大企业要向Linux转换的主要原因是一。

  道琼斯新闻:日本NEC和三菱电机宣布终止PC显示器合资企业

  日本NEC公司和三菱电机公司周一宣布,他们将终止两家公司各占50%股份的PC显示器合资公司。从今年4月1日开始,NEC将拥有这家合资企业的全部股权。这个合资企业是在2000年1月份建立的,名称是NEC三菱电机视频系统公司,资本规模为20亿日元。这个合资企业雇用了280名工人,年销售收入笤际?600亿日元。NEC三菱电机视频系统公司生产用于计算机的CRT和LCD显示器。

  英国

  Techworld.com:财务软件厂商Sage威胁微软将面临第二次反垄断诉讼

  微软即将推出的小企业管理版Office软件(Office for Small Business Management)适用于25个人以下的企业。这个软件将捆绑财务软件,提供销售订单管理和其它商业数据的管理功能。财务软件专业厂商Sage发言人称,欧盟委员会已经知道微软将在今年年底推出的小企业管理版Office软件中捆绑财务软件的情况,但是,还没有一家公司对此提出投诉。Sage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将正式向欧盟委员会提出投诉。如果微软确实捆绑了财务软件,微软将面临欧盟提出的第二次反垄断指控。据Sage公司称,微软捆绑财务软件将是再一次利用其在桌面软件领域的统治地位排挤竞争对手。Sage发言人称,该公司将等待微软在美国发布这个软件,看看这个软件的内容和价格之后再采取行动。

  vnunet.com:IBM推出新的PC安全技术 可帮用户找回丢失的笔记本

  IBM为其ThinkPad笔记本电脑和ThinkCentre台式电脑发布了一些新的安全技术。这些安全技术包括指纹识别、硬盘加密和找回丢失的笔记本电脑的服务。从本月开始,新的ThinkPads笔记本电脑将在BIOS韧件中采用绝对软件(Absolute Software)公司的“Computrace”计算机跟踪软件,以便找回丢失的笔记本电脑。用户只要注册“Computrace”服务,该公司就保证能够找回丢失的笔记本电脑。根据笔记本电脑用户的要求,这家公司还能够远程删除笔记本电脑中的文件。IBM还与加密厂商Utimaco合作为用户提供硬盘加密工具软件。这个硬盘加密软件的个人版将从3月份开始免费让IBM用户下载。IBM还将提供这个软件的企业版。

  法国

  法新社:雅虎日本将进入在线音乐下载服务市场

  日本最大的互联网门户运营商雅虎日本计划与日本当地的音乐分销商Label Gate公司合作提供音乐下载服务。这项音乐下载服务将提供39家唱片公司的歌手演唱的7.3万首歌曲,每首歌曲的下载价格为158日元至368日元(1.5美元至3.5美元)。消费者可以把歌曲下载到电脑和其它电子设备中。Label Gate是由索尼娱乐公司等唱片公司联合组建的。该公司预测,到2005年3月的财年,通过其“Mora”音乐下载服务和雅虎音乐下载服务下载的歌曲数量将达到200万首。雅虎日本没有提高销售目标的预测。

  韩国

  电子时报:微软韩国总经理宣布辞职 跳槽到思科韩国公司

  微软韩国公司星期一宣布,微软韩国总经理Son Young-jin已经辞职,并且将去思科韩国公司工作。该公司董事Yoo Jae-sung将临时接替Son的工作。Son于2003年2月加入微软韩国并且于2004年担任微软韩国的总经理。Yoo于1994年加入微软韩国,并且一直在销售部门工作。Yoo现年45岁,目前负责向中小企业提供IT解决方案。微软韩国发言人称,该公司将在五个月内任命新的总经理。在此期间,代理总裁Yoo将负责微软韩国的领导工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