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关村整机续写液晶大站 笔记本价格走势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9:15 北京青年报

  文/任笑元

  包括海龙、鼎好在内,大多数的中关村卖场刚刚度过了一年中难得的假日休整期。2月12日,鼎好率先开门迎客,两天之后,太平洋正式宣布节后开张,2月18日,海龙、科贸也相继正常营业,至此,中关村卖场腹地终于再次恢复的热闹景象。

  -整机市场续写液晶大战

  节日之后的整机市场继续延续了液晶电脑大战的主题。

  实际上,整机品牌的促销从节前即已开始,各大厂家瞄准的是寒假市场。1月下旬,联想打响2005年整机促销第一炮,宣布17英寸液晶电脑仅售4999元,意味着国内主流PC厂商都已经将家用17英寸液晶主流PC的价位拉到“平民价位”;三天之后,TCL宣布在国内率先推出6000元价位的A级品质19英寸液晶电脑,又一举将19英寸高端液晶电脑的区域售价降至5998元。

  节日过后,除联想、方正、TCL之外,清华同方上周许多低价促销的产品也陆续登场。清华同方真爱E7355原来搭配的15英寸液晶现在免费变成17英寸的,售价仅为4999元。七喜欣悦1000(17英寸纯平)降700元,调价到4299元。AcerS220(19英寸液晶)从7000元的价格下调至6498元。分析预计,在国内几大液晶电脑巨头的带动下,17英寸和英19英寸液晶市场必将形成最新的放量增长。

  -笔记本电脑价格节后走势看跌

  1月19日,英特尔新迅驰推出,几乎当天,中关村市场笔记本价格应声下滑,降幅最高达4000元。

  节后的笔记本市场,包括IBM、明基、惠普都有相应的促销活动。其中索尼一款型号为A17的迅驰一代笔记本直接从21888元降至17888元,狂降4000元。曾有“全球最轻最薄笔记本”美名的东芝PR100的降价幅度也近千元,从14888元直落13999元。国内厂商在洋品牌的强势攻击下也开始接招,如华硕经典机型M2C也打出了降价的大旗,由原来的12899元一次性降价1000元。而此前联想宣称不降价的6999元的笔记本也小有调整。

  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美日企业笔记本价格的下调,必然会引起国产品牌笔记本库存的增加,再加上英特尔新迅驰新产品的压力,春节过后笔记本市场将会出现进一步的价格竞争。

  -CPU假日前后货少价高

  市面上的IntelCPU产品均系商家的存货,货少本应涨价,2月18日CPU市场上INTEL出现大范围价格上涨,并且Celeron4、CeleronD以及Pentium4系列均有涉及,单品平均涨幅达到15元,其中Pentium4中高端部分处理器上涨幅度竟达到60元之巨!AMD方面高端ATHLON64和高频率闪龙处理器上周五有较大跌幅,部分产品降价也达到50元,低频率闪龙处理器由于市场销量拉动有所上涨。

   上周五内存市场上KINGSTON爆出猛料:DDR400256/512MB分别报出295/580元的惊人价格,跌到近两个月以来的史新低点,加上其DDRII系列昨日刚刚大降,致使KINGSTON节后特价促销达到了新的高潮!作为重要的国际价格风向标,KINGSTON这次大幅度降价势必会影响到后市的走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