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百万像素手机跌至2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6:5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廖奇 实习生 任靓) 一部百万像素手机仅需2000元出头,而新上市的手机价格也越来越实惠……尽管春节旺季已过,但京城多家手机卖场仍高悬降价大旗,众多手机厂商也依旧延续春节前的促销政策。对于今年手机市场的这一奇特现象,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是受国家发改委日前颁布的《移动通信系统及终端投资项目核准的若干规定》所致。

  昨天,记者来到手机卖场聚集的公主坟,发现不少手机卖场纷纷加大了卖场内手机促
销的力度,而且和以往只送礼品不同的是,此次厂商直接打出了价格牌。在一家卖场的联想柜台前,记者看到联想去年年底才推出的百万像素当家手机V850,其价格已经从2580元直降到2030元,两个月时间不到降了550元,降幅达到25%。和联想一样,原价1000多元的摩托罗拉手机也降到了800多元的低价。

  此外,记者了解到,不仅旧款手机降价周期呈现愈来愈短的趋势,就连一些新上市的手机也一改往日高价策略,以更加实惠的价格进入市场。如诺基亚推出的新款折叠手机6170的价格仅有3000元左右,而原来这一价格大多都定在4000元以上。

  厂商们采取低价入市的主要原因除去正常的市场竞争和销售因素外,手机牌照制度即将更改亦是一个重要原因。”北京国美的一位手机销售经理说,自从传出手机牌照制度要从审批改为审核之后,不少手机厂商就改变了其早先的市场策略,因为他们很清楚,一旦牌照制度变更之后,将会有更多厂商进入手机生产领域,这将使得原本就供过于求的国内手机市场更加饱和,不少厂商在节后仍旧延续降价策略实际上是一种先发制人的策略,即通过不断压低手机生产利润来提高准入门槛。

  不过,厂商们的这些策略似乎并没有给奥克斯等目前对手机牌照翘首以待的“门外汉”带来多少影响。昨天下午,奥克斯手机销售总监郑晓龙就向记者表示,他们一直以来都靠借牌生产手机,就算价格降低,仍然可以为企业盈利,而且以他们目前的技术和各方面的能力,拿到生产牌照不成问题,这些厂商所采取的政策并不会影响其对手机市场的看高态度。但是郑晓龙拒绝评论该规定会对国内手机市场以及引发的各方面的影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