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专家:人们对微软补丁服务要求其实很简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1:3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小米编译

  微软需要提供多少种更新服务才能让其客户安全和快乐呢?答案只是一个,或者至少一个。微软为什么对这个很显然的结论始终视而不见实在让人费解。

  微软最新的计划是将消费者和小企业操作系统及应用程序的更新合并成一个新的服
务,而旧的更新方法仍在余下的所有产品中采用,这比使用单一种服务更加容易让人混淆!

  一旦此计划开始执行,大部分的Windows用户将不再使用Windows Update,不过这个名字会继续供企业客户使用。我们认为微软应该将所有的更新服务整合进一种服务和用户体验中。

  微软本周称所有的Windows XP、Windows 2000、微软Office 2003、Windows Server 2003和Exchange Server 2003的用户将很快可以测试到这种新的“多合一”Microsoft Update服务,这种服务将取代微软客户现在所使用的Windows Update和Office Update。

  不过也可能你根本不会用,特别是说到Office update的时候。根据非正式调查,许多使用Windows的朋友根本不知道有个Office Update。这真是令人遗憾,因为这也是你为Outlook下载那些作用不太大的垃圾邮件过滤补丁的地方。

  下个月推出beta版的Microsoft Update可以让台式机用户自动地获得安全补丁、反垃圾邮件更新、Office的补丁集等,前提是他们将自动下载和安装功能打开。

  现在还不清楚微软的反间谍软件和未来的反病毒产品会否也在Microsoft Update的大旗庇护下。但只要它们能在后台更新,具体如何进行并不重要。我们想要的是一个统一管理所用的所有微软产品的更新及更新订阅情况的地方;此外,我们还希望看到所提供的更新中那些已接受,那些还没有。

  对于很多小型网络的网管来说,他们会希望Microsoft Update能提供让网络内所有机器自动保持更新的功能,最好能不需用户参与甚至用户完全不会察觉的情况下进行,而该服务在设置上也必须尽可能地简单。虽然企业用户的网管能力足够应付,但对企业内各台式机用户来说,依然是越“傻瓜”化越好。

  我们期待微软的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更新能统一已经超过十年了,但除了失望还是失望。微软在对其制造的问题反应上仍然是那么的慢吞吞,无论是其软件客户还是网络服务客户都是这样。

  微软必须做更多的工作帮助企业和用户保持电脑系统安全,新推出的Microsoft Update只是在此正确方向上的姗姗来迟的一步,而且还是非常小的一步。(参考:eWEEK.com by David Coursey )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全部补丁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