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分析:微软应强化产品安全而非挤跨其它厂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09:37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2月21日国际报道 据市场调研厂商Gartner 公司称,微软公司应当专心提高Windows 的安全性,而不是试图将其它安全厂商挤出安全市场。

  微软已经收购了二家反病毒软件厂商和一家反间谍件软件厂商,并已经推出了一款面向Windows 的反间谍件软件。但Gartner 的分析师尼尔·麦克唐纳在于当地时间上周五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说,由于没有公开其意图,微软已经错失了澄清其在安全市场上立场的机会

  他说,微软需要清楚地表明,它是否计划成为领先的跨台式机、服务器、服务器网关的消费者和企业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他指出,微软最重要的目标应当是使反病毒和反间谍件产品无用武之地,而不仅仅是以更低的价格推出类似的产品。

  麦克唐纳在报告中预测称,微软将在2005年中期发布反病毒- 反间谍件产品,并成为赛门铁克等老牌安全厂商的直接竞争对手。他说,这将对赛门铁克等严重依赖消费者市场和McAfee、冠群等严重依赖企业反病毒市场的安全厂商构成严重的威胁。

  Frost & Sullivan公司的安全分析师詹姆士·特纳说,微软的安全战略属于“商业机密”,它并非必须公布其战略。他表示,微软已经收购了三家安全厂商,没有一家公司会仅仅是觉得好玩儿而收购三家厂商,这是其长期战略的一部分。

  特纳还表示,自推出其可信赖计算计划后,微软对安全的态度已经在改变,他以微软对最近针对MSN Messenger 的攻击的反应为例进行了说明。我们在评价一家公司时,应当看重其行为而不是言论。

  微软最近强制用户升级MSN Messenger ,修正其中缺陷的行为表明,只要在它的控制范围内,微软会在安全方面采取迅速的行动。如果微软忽视了安全,市场和司法系统都会惩罚它。

  麦克唐纳还对微软只开发Windows XP平台上的升级版IE浏览器的决定进行了攻击,他说,这一决定的唯一原因是迫使企业由Windows 2000 升级到Windows XP。

  他表示,只开发Windows XP版IE 7.0的决定表示,微软希望强迫用户由较老的Windows 版本升级到Windows XP。如果微软希望自己在维护产品和客户安全方面被认为是负责任的业界领袖,它就应当为Windows 2000用户提供IE 7.0。麦克唐纳说,微软不应当只对IE的安全性进行渐进式的提高,而是在充分考虑安全性能的前提下重新开发IE。

  据Gartner 称,企业应当要求它们的反病毒产品提供商在今年年底前提供企业级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免费的反间谍件产品。它还建议企业要求安全厂商提供集反病毒、反间谍件、个人防火墙于一体的“综合台式机安全产品”,而价格不要比单独的反病毒产品高出20%。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