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firefox 浏览器专题 > 正文

微软今年夏将推出测试版新IE 对付Firefox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 12:09 赛迪网

  作者:宋阿土 来源:赛迪网

  【赛迪网讯】微软董事长比尔盖兹在年度信息安全论坛RSA Conference中表示,微软将在2005年夏季推出测试版网络浏览器Internet Explorer 7(IE 7),并在2005年底推出防毒软件。此外,也将提供免费防间谍软件(Spyware)的工具。  

  微软过去一向表示,不会在推出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长角(Longhorn)前,抢先单独推出IE的升级版。分析师认为微软一改先前说法的主因,在于开放程序代码(Open Source;或称开放源码)浏览器Firefox的市占率稳定上升,让IE的市占率濒临90%的保卫战。Mozilla基金会发言人Bart Decrem表示,微软对于IE的提升,正是证实Firefox的成功。  

  除了Firefox的步步进攻之外,IE的安全性一直为人所诟病,然而长角是否可以如期上市还未知,因此微软势必先解决IE的信息安全问题。微软安全产品副总裁Mike Nash表示,微软目前还未决定何时推出正式版IE 7,但计划在长角推出前面市。  

  尽管IE遭受批评之处不仅止于安全性,软件工程师对于IE支持多种网页标准的能力也有疑义,然而Nash重申,此次推出新版本的IE,乃是响应使用者的需求。由于使用者希望提升对网络钓鱼(Phishing),以及对于间谍软件的防护,因此将以解决安全问题为重心,未来才会转移目标,针对其它问题的进行增益。  

  而面对微软进军防毒软件市场,赛门铁克执行长John Thompson表现的相当有信心,认为赛门铁克将加强自家产品的功能,无惧微软大军压阵。此外,Thompson也表示,不会依赖法院来判决微软违反托拉斯法案,将密切注意微软有无不合法的强制搭售其防毒软件以及操作系统。 (T101)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