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亚太兰特两纸诉状告MOTO 后者称未接到传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 14:11 ChinaByte

  记者 于艺婉

  导读--亚太兰特这家已与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合作四年的公司向海淀区人民法院递交了对MOTO的两纸诉讼。

  天极网2月19日消息 (记者 于艺婉) 2月2日,亚太兰特公司向海淀区人民法院递交了
两纸对原合作伙伴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的诉讼。亚太兰特公司法人代表齐忠在采访中称:“2月4日相关的诉讼手续已办理完毕,我公司已向法院交纳了近5万元的诉讼费。”

  两起民事诉讼都缘于双方之间的合作。据齐忠介绍,诉讼之一是因为摩托罗拉提出2005年不再延长合同后,却将亚太兰特委派到原合同履行地即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北京服务中心的17名员工留下,继续为摩托罗拉工作。

  “我们双方的合作始于2001年,这种大型的工程合同也有倒签合同的现象,双方2004年的《蜂窝系统服务协议》就是在2004年3月8日签订的,而合同的有效期是200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齐忠说,“2004年12月16日早晨,我看到了摩托罗拉合同主管部门在前一天晚上发来的不再续约的电子邮件,但是对方把合同的称谓错误的写成了《蜂窝系统维修服务协议》,连合同号也出现错误。”据齐忠介绍,正确的合同号是2004-AMS/NO.2,而电子邮件中竟是AMS-001/NO.2。

  在亚太兰特的民事诉讼状中提到,2004年12月31日原合同履行地为亚太兰特委派过去的17名工程服务人员换发了2005年的门卡及出入证。“当时已是双方合同的最后一天,而且,这17名员工当时与我公司的劳动合同也都未到期。”齐忠说,“2005年1月11日,摩托罗拉的相关人士给这17名员工开会,表示如果还想留在合同履行地工作就要与我公司解除劳动合同。”

  “现在已经有15名员工与亚太兰特解除了合同,而另两名员工因与我司合同未解,已经被摩托罗拉要求停止工作,所以,亚太兰特也代表这两名员工向摩托罗拉索赔经济损失。”齐忠说,“这起诉讼我们要求摩托罗拉赔偿经济损失950100元。摩托罗拉在与我方不存在合同关系的情况下,使用、控制了亚太兰特的员工为其提供劳务,其行为侵犯了我司合法的用工权和企业经营权。”

  在另一起诉讼中,双方在2004年合同《蜂窝系统服务协议》的履行状况被提出来。“摩托罗拉拖欠亚太兰特的服务款项最长的一次已达236天。”齐忠说。

  据齐忠介绍,摩托罗拉每月1日统计亚太兰特上月的服务量,每月6日向亚太兰特发出上月的结算通知,亚太兰特收到结算通知后向摩托罗拉开具发票,摩托罗拉在收到亚太兰特的发票后60日内向后者付款。

  “至今,摩托罗拉还未支付2004年8月至12月的工程款。”齐忠说。据了解,本诉讼涉及的费用也超过了90万元。

  记者在与摩托罗拉中国公司取得联系时获悉,MOTO也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法律部门还没有接到法院的传票。“而且,一旦进入司法程序,摩托罗拉对诉讼案件是不会予以评论的。”摩托罗拉相关人士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摩托罗拉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