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Gartner:微软挺进安全软件领域为不务正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 10:05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2月19日消息,著名调研机构Gartner日前表示,微软目前的主要任务应该是解决Windows自身的安全问题,而并不是进军杀毒软件市场,与其他防病毒软件公司同场竞技。

  众所周知,自从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倡导“可信赖计算”以来,微软已经先后并购了两家防病毒软件公司和一家反间谍软件企业。从而也使得公司开发人员的主要精力转向了防病毒软件的开发。但是,Gartner分析师Neil MacDonald日前表示,微软目前已经迷失了方向,他们并不清楚自己在安全市场应该扮演什么角色。

  MacDonald说:“微软的最终目标是取消杀毒软件或反间谍软件存在的必要,而不仅仅是进军安全市场,以更低的价格提供与其他公司相类似的安全软件。”

  据MacDonald预计,微软将于今年年中推出一款集防病毒和反间谍软件为一体的安全软件,从而与赛门铁克等安全厂商在该市场同台竞技。MacDonald还认为,微软此举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单纯依靠安全软件为生的企业。

  此外,MacDonald对微软只为Windows XP系统提供新版IE浏览器7.0表示不满。他说:“新版浏览器IE 7.0只向Windows XP系统提供,这意味着,用户必须从当前的Windows系统升级到XP系统。如果微软是一个负责人的行业领头羊,那么就同样应该为Windows 2000用户提供IE 7.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