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Linux2.6内核发现四处漏洞 可导致DOS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 10:04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2月19日消息,丹麦著名安全机构Secunia日前表示,他们在Linux 2.6 内核中发现了四处安全漏洞,并将这些安全漏洞的危险级别定义为“中级”。

  据Secunia称,这些漏洞可以使本地用户潜在低获得敏感信息,并导致“拒绝服务(Do
S)”式攻击,或使黑客绕过某些安全限制。

  首先,第一处漏洞存在于“shmctl()”功能中,由于缺乏足够的授权检测,在写入硬盘时,任何“读”级别的用户都可以看到硬盘中的敏感信息。

  第二处安全漏洞存在于“setsid()”功能中,该功能主要用户启动一个新的处理对话。其漏洞时,在进行终端处理时会出现竞态条件(race condition)情况。

  第三处漏洞存在“table size”值的设置上,该功能主要用于支持ASCII语言。正常情况下,该值应该被设置成“256”,而不是“128”。设置成后者将导致缓冲器溢出。

  而第四处漏洞则由于iptables防火墙设计错误而产生,黑客利用该漏洞可以摧毁Linux内核,或绕过防火墙防护。

  据Secunia透露,目前,第一处和第二初漏洞尚无补丁程序。而其他两处漏洞的补丁程序已经发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Linux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