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微软对盗版“釜底抽薪”专题 > 正文

微软推出indowsXP打折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 09:59 新闻晨报

  晨报讯 一向不动价格的微软软件昨起有了第一波降价动作,两款正版 WindowsXP软件分别砍掉了700多元。微软的降价动作,被外界视为应对盗版软件的一着狠招。

  微软这番降价动作其实酝酿已久,原计划春节前就正式引爆“降价弹”,但真正付诸行动还是从昨日开始。当天,微软在中国内地最大的销售代理商连邦软件公布了上百家可买到打折软件的销售店。这次打折销售的主要是WindowsXP家庭版和专业版 ,家庭版原价1498元
,优惠后的价格为786元;专业版原价1998元,打折后的价格 1270元。

  不过要买到打折软件还是不容易,昨天下午记者走访福州路上的连邦软件店,柜台上摆放的WindowsXP软件并没有标出“优惠价”。一旁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要到网上填写表格后,凭优惠订单才能买到优惠价软件。”

  记者登录微软中国网站后,发现优惠购买的步骤中需要填写一张“获得未经授权Windows软件情况说明”的表单,说明自己的Windows副本软件到底是通过独立经销商提供并安装、购买新电脑时从销售处获得,还是从街边商贩处买得。接下来,你还要判断出你使用的软件盗版方式是最终用户盗版、软件预装、互联网下载、假冒还是在线拍卖得来的。在3月31日前提交这样的表格,就能收到一张电子优惠券。凭此券可在线申请优惠订单,再持打印出的优惠订单到选定的经销商处购买 WindowsXP家庭版和专业版软件。

  去年 10月,微软曾宣布中国的盗版WindowsXP用户将无法进行系统升级,还为正版WindowsXP用户提供增值软件试用和一系列新附加功能。并为正版用户免费提供更多特色软件和服务支持。业内人士认为,微软最近在中国周边5个国家推出了价格特别便宜的“瘦身版”WindowsXP软件,并开始对中国市场进行调查。而填写获得盗版软件的情况说明可以认为是调查的重要一环。(实习生 徐运 记者 陈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