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CEO易人 即将引发喷墨打印机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1:12 ChinaByte

  编译 东缘

  天极网2月18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惠普将打响消费者喷墨打印机价格战的第一枪。分析人士称,由于原首席执行官卡莉·菲奥莉娜上个星期被免除了职务,惠普打价格战的举措将更容易实施。

  惠普打印机和PC业务部门的负责人Vyomesh Joshi说:“我们对我们消费者硬件产品在第1季度的表现非常不满意。我们将在今后几个季度采取积极的措施纠正这种情况。”

  惠普本周三公布了财年第1季度财务报告。惠普第1季度销售收入增长了10%,但是,利润仅增长了不到1%。由于戴尔和利盟国际的价格竞争,惠普占经营利润三分之二的影像和打印业务的利润率减少了。

  分析人士称,惠普可能把重点放在销售多功能打印机方面。这对于利盟国际可能是一个坏消息。100美元以下的打印机市场一直在增长。惠普已经开始推出100美元以下的打印机,并且将进一步削减价格以便进行有效的竞争。

  惠普消费者打印机硬件的销售收入减少了13%,而利盟国际最近这个季度的消费者打印机硬件销售增长了16%。面对这种情况,惠普将向零售商提供额外的刺激措施,如提供打折等,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分析人士称,现在预测惠普的行动是否会遇到戴尔和利盟国际的抵抗还为时过早。不过,希望得到美国打印机市场更多份额的爱普生和佳能等公司可能会参加这个价格战。

  分析人士称,菲奥莉娜对惠普的打印机部门采取了坚决的保护措施。她不愿意采取价格战和减少利润率的竞争措施。随着菲奥莉娜的离开,惠普可能会采取更激烈的价格措施。(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