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拟推一站式升级服务 分析家怀疑含水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1:0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alyi

  本周二比尔-盖茨称:微软将于今年3月推出一站式升级服务,名为“微软升级”。但分析家们对这家位于华盛顿雷德蒙的软件商能否履行诺言表示怀疑。

  在一个演示中,盖茨允诺针对Windows,Office,Exchange及SQL Server的各种不同
的升级机制及站点将集中到一个升级中心,使用唯一的扫描程序检测系统是否需要升级。

  “我们将于3月份开始这一新措施以简化工作。”盖茨在他的讲话中说。另据他称,每一特定的用户群--消费者,小企业及大企业将有各自的接口连接至唯一的升级中心去。比方说普通消费者将通过自动升级访问,而大企业客户则经由系统管理服务器程序。

  微软发展方向高级研究员Michael Cherry尽管对微软的这一举措击掌叫好,但他仍对微软究竟要提供何种服务表示不解。

  “如此简单的讲话无疑很让人生疑,”Cherry说,“我早知道这一工作已接近完成,并且已作为Windows服务的一部分进行了测试。但是盖茨的这一番话让人觉得它仅仅是刚开始测试。”

  “实话告诉你,我真的很困惑。”他说。

  Windows升级服务在2004年之前都称之为“软件升级服务2.0”,它与“微软升级服务”都在2004年7月被微软推迟了。在去年秋天的时候推出Windows XP SP2的同时,微软称有需要对Windows Update进行改装(不要与Windows升级服务混淆了)。

  在当时,微软的执行官们,包括了Mike Nash--这名微软的首席安全官说统一服务将于2005年中推出。“我希望能在一个站点实现所有的升级。”Cherry说。

  Cherry预计微软将简化其整个升级基础架构,包括减少补丁安装技术数,并巩固升级站点。

  目前部分的工作已完成。两年前的安装机制数目为8,今天微软已经将其减少到2个。但Cherry仍看到了问题的征兆。

  “我相信他们已经开始在着手简化问题--尤其是Windows小组。但我不认为公司的其他部门也是如此。如果一切都可以集中在一个站点--那仍是非常重要的--那么用户将可以保证机器的安全性,并且微软的所有部门都将可以沿着同一轨迹前进。”

  但他所见的却与之相反。比如说1月份,微软发贴宣布了Exchange Server 2003一个针对DHA的升级包。“微软从未推出与之相关的公告。”Cherry说,“你可以认为它是第一篇。”在此之前许多次,他说用户仍不得不寻求知识库里的文章,或者搜寻微软不同的下载站点以找出必要的升级包。

  “我仍旧看到许多问题,”他说,“我一向认为它将会集成Windows升级及Office升级,然后才是下载站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