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台积电将在北京设办公室 争夺IC设计客户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0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七日电 台北消息:全球最大专业芯片制造服务公司台积电计划在北京设立办公室,以拓展大陆客户群;该公司有望成为首家在北京设据点的台湾芯片制造厂商。

  台湾《经济日报》十七日报道,台积电代理发言人曾晋皓证实,为争取IC设计客户,台积电确实计划在北京设立办公室,初期该办公室人员编制不多,主要负责业务拓展。

  报道称,台积电一年来经营大陆IC设计客户取得成效,陆续获得了海尔集成电路设计、大唐电信及中星微等大陆客户的订单,主要集中在北京地区。

  据了解,台积电近一年来在大陆市场上与中芯国际激烈竞争,并为大唐电信与中国电信的“灵通”新规芯片组订单短兵相接;为争取并培养有潜力的大陆本土IC设计客户,中芯去年在北京设立十二寸芯片厂,台积电设在上海松江的八寸芯片厂于去年第四季度投产,今年则准备在北京设立办公室。

  目前,台积电还在积极拓展深圳通讯系统厂商的订单,并锁定中兴华为两家公司,未来也可能在深圳设立办公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台积电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