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电遭调查事件专题 > 正文

联电遭调查成台湾各大报头条 开盘应声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5: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周四几乎台湾各大报均以头条报道了台湾相关机构调查联华电子(以下简称“联电”)可能涉及在内地非法投资芯片领域一事。据悉,相关机构将向法院申请羁押和舰负责人徐建华,并限制联电副董事长宣明智等人离开台湾。联电股价今日开盘也应声跌停,盘中虽有买盘承接,但表现相当疲软。

  不过分析师认为,资本市场早已怀疑联电将订单移转至和舰,这将对联电股东权益造
成伤害,相关的疑虑也陆续反映在股价上,预计该案不至于动摇联电的根本,如果股价再下挫,反而有可能吸引更多投资者介入赚取差价。

  一位分析师就此指出:“从另一角度来看,这事件反而直接厘清了联电与和舰间的暧昧关系,未来大家也不会再在上头做文章,长线而言,反而有利于联电。”

  另一位券商的研究部经理则称,台湾当局处理联电投资内地疑案,最后应该会不了了之,光从资金流向一点,当局就无从查起,因此对联电运营不会造成影响,况且联电转单的传闻由来已久。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有关机构一直怀疑和舰近两年的发展速度,和舰2004年第四季即以0.18微米的代工技术为客户量产,并完成0.13微米的工艺开发。和舰有199项专利技术,专利权系属联电所有。和舰八英寸厂有逾40名工程师是由联电离职后集体前往和舰,其中包括24名主管。

  台湾有关机构认为,联电无论在资金、人力与技术方面都有被“掏空”的危险,可能损及广大股东利益,两天来的搜查行动就是要查扣相关证物。不过台湾媒体报道,包括在联电董事会的纪录文件中并未出现“和舰”的中文字,但有相关“代号”经证人解码指证,该代号代表的意思就是“和舰”。

  台湾有关机构将向新竹地方法院申请羁押徐建华,同时对联电副董事长宣明智、徐建华等发布限制离台禁令。

  相关报道:台湾严查大陆芯片非法投资 联电正接受调查

               联电遭调查 疑为内地芯片厂和舰幕后投资者

               联电否认直接投资和舰科技 股价未受影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电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