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重组专题 > 正文

英特尔澄清杨旭任职传闻 称与机构调整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0:30 东方早报
科技时代_英特尔澄清杨旭任职传闻 称与机构调整无关
英特尔澄清杨旭任职传闻 称与机构调整无关(新浪科技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英特尔亚太区总经理蒋安邦先生将会在近期休假,为期3个月。期间,蒋安邦先生的工作将由杨旭先生代理。这与公司早先宣布的业务战略及组织架构的调整没有关系。”

  2月16日,针对日前业界猜测蒋安邦离职休假、杨旭代理其亚太区总经理一职后将顺理成章成为新亚太区总经理的传闻,英特尔(中国)公关经理刘婕向早报记者作出了上述答复。

  而英特尔(中国)另一公关经理王东向记者表示,“不知道杨旭不久之后将担任亚太区总经理一职的消息从哪儿来,英特尔官方根本就没宣布这一消息。目前,杨旭仍担任英特尔中国区总经理一职,和赖一龙先生共同负责中国区业务。”

  此前的1月28日,本报曾披露马来西亚人赖一龙于今年1月份正式担任英特尔(中国)总经理一职和杨旭一起负责中国区管理工作的消息。

  据王东介绍,除了CEO、COO等职位外,英特尔在其他的很多重要管理职位实行其特有的管理模式“TwoInOneBox”,即同一个职位同时由两个人担任。

  而英特尔早在2年前就制定了该策略,决定对除欧美、日本成熟市场之外的新兴市场实施其“TwoInOneBox”管理模式。在英特尔看来,新兴市场如中国、印度、俄罗斯占据英特尔总体销售额的比例逐年增长,对英特尔总体营业额的贡献也随之递增。

  著名IT评论家方兴东认为,中国市场是除美国之外的英特尔全球最重要的一个市场,平均每年中国市场都有四五十亿美元的收入贡献,所占的比例超过英特尔总体销售额的10%。

  对此,王东坦言,对英特尔来说,中国业务日渐重要,去年开始英特尔加大了对中国市场的投入,直接的“战果”便是英特尔销售部门进驻到中国200多个城市。

  另外,王东透露,新兴市场如中国,对新技术的反应很是积极,家庭、企业对电脑等电子产品需求比较迫切,特别是在中国加大力度开发西部和东北部的政策背景下,新技术将更快地被应用,而这对一向以擅长技术创新的英特尔来说,是再好不过的市场选择:增加销售额。

  而新任中国区总经理赖一龙的加盟,使英特尔可以在华更大程度地施展拳脚,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据王东介绍,在新兴市场的拓展方面,之前担任英特尔东南亚总经理的赖一龙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独到见解,其成功经验可以很好地被借鉴到中国市场。

  不过,王东表示,赖一龙到中国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还处在熟悉中国市场和中国客户阶段,目前,和杨旭之间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职责划分,预计要过三四个月之后才会确定各自的职责范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特尔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