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电遭调查事件专题 > 正文

联电遭调查 疑为内地芯片厂和舰幕后投资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0: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台湾芯片生产商联华电子近日被指控在大陆进行非法投资,台湾新竹检署人员怀疑联电为大陆苏州芯片生产商和舰科技的幕后投资者。

  新竹检署人员昨天下午对包括联电副董事长宣明智住处及办公室等五处地点进行大规模突袭搜查,而曾任联电8吋厂副厂长、目前是和舰芯片厂负责人的徐建华被拘到案协助调查。

  检署人员表示,目前需要调查的是,是不是有员工在和舰工作而在联电领取薪水,或者是在联电工作而在和舰领工资。

  联电遭调查消息披露后,该公司股价轻微下跌,分析师认为,尽管联电涉嫌在大陆非法投资,但相信该事件不会影响其业务运作,因此并不会引发外资抛售股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电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