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购IBM全球PC业务专题 > 正文

联想IBM联姻照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9:46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程武16日北京报道】

  配合国会调查不误正式合并

  IBM官员16日称,联想和IBM正在与美国国会合作,以便推动美国国会批准联想收购IBMPC业务部门的交易。

  联想去年12月7日宣布要以17.5亿美元收购IBM的PC业务部门。这次收购将使联想成为年销售收入达120亿美元的全球第三大PC厂商。

  这笔交易最近在美国遇到了阻力。美国一些众议员担心这笔交易可能会使联想接触到美国的某些军事技术,因此要求对这笔交易进行全面的安全审查。

  IBM个人系统事业部亚太区副总裁AndrewSotiropoulos日前表示,IBM一直在与美国国会合作。

  Sotiropoulos最近已经被联想任命为联想亚太区总经理,这个任命将从5月份开始生效。他说,IBM与联想之间的关系是IBM的战略联盟之一。换句话说,联想将继续利用IBM全球的服务和技术支持的基础设施,并且将继续利用IBM全球的销售队伍。

  Sotiropoulos表示,通过这次收购,联想将拥有两项主要的赚钱优势。一个是以PC业务为主的重点,另一个是全球市场的规模。这些有利条件能够使联想在元件采购方面获得更有竞争力的价格优惠。他补充说,IBM向联想移交PC业务部门目前正处于制定计划阶段。在5月2日正式开始执行的日期到来之前,这两家公司还将继续分开经营。

  新联想董事会主席杨元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联想认为调查是正常的程序,到目前为止联想也没有得到美国国会任何不批准交易的信息或者是通知,同时联想也会积极地配合美国国会的调查工作。

  杨元庆认为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不可能影响美国的国家安全。他说,现在全球PC的销量大概比电视机还要多,所以对于这样一个大规模销售的产品,对国家安全能够产生多大的影响普通人都能做出判断。

  来自联想的消息表明,在最近1年的时间里,原IBM个人电脑业务和笔记本业务将实行独立运行,1年以后联想才会在组织机构、产品线、品牌、渠道等方面开展整合工作。

  目前,联想与IBMPC专门成立了项目办公室,同时双方最高管理层现在已经建立按周沟通的机制,在交易的融资进展方面,他们已经与四家银行,其中包括法国巴黎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达成总额6亿美金的融资,目前收购相关的工作正在有序的推进,相信新联想将按照预定的程序在今年二季度前顺利做好。经过新联想管理层的沟通,认为下面三件事情是交易完成以后公司最重要最迫切的任务,一是要保持并进一步提升IBM个人电脑和联想品牌形象。第二点是需要充分利用IBM和联想在地域、产品和客户群领域的互补性,给新公司带来增长,带来更大的规模。最后一点就是他们将在整个公司建立一种效率至上的文化,让新联想成为一家充满活力的健康的公司。(17A2)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