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惠普CEO卡莉-菲奥莉娜辞职专题 > 正文

惠普中国公司合并计划前途难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7:18 新闻晨报

  卡莉·菲奥莉娜1个月前宣布的内部合并计划因她的离开悄然停了下来,惠普中国公司有些茫然和尴尬,他们能做的只有等待,等待新的CEO上任,等待新的指示,或许不是合并,而是拆分。

  女CEO辞职打乱合并计划

  “基本上没什么变动,公司仍维持原先的架构,各个部门的职能也没有变”,中国惠普打印及成像系统集团的一位人士昨天告诉记者,1月15日惠普宣布将打印成像及消费市场集团(IPG)和信息产品及商用渠道集团(PSG)合并为一个集团,但没想到卡莉上周会突然辞职,因此打乱了原先执行两集团合并的计划。据介绍,按照卡莉·菲奥莉娜的设想,合并后的新集团业务包括了原打印成像及消费市场集团所负责的打印机、成像、耗材、投影机和数码相机等业务,以及原信息产品及商用渠道集团所负责的台式机、笔记本电脑、掌上设备、个人存储设备及工作站。

  难测合并计划会否改变

  这位人士称,现在惠普公司的CEO由首席财务官(CFO)韦曼暂时接替,新的CEO尚未找到,很难预测卡莉先前的合并计划会否改变,因此最好的做法是静观其变。

  而中国惠普的公关公司昨天告诉记者,由于中国惠普的高层都在美国,很难评价卡莉·菲奥莉娜的离职对惠普在中国有何影响,而关于中国惠普公司架构会否调整要到下周才能给予答复。

  惠普面临业务分拆命运2月10日出版的《商业周刊》刊登分析文章指出,惠普总裁卡莉·菲奥莉娜的去职并非偶然,属事出有因。正是由于其在公司运营上的失误,使得惠普董事会丧失了对菲奥莉娜的信任并决心换将。

  分析人士也指出,尽管惠普公司董事会表示将坚持既定的市场战略,但其继任者真的要使惠普重新焕发出生命力,惟一的办法恐怕还是要进行业务分拆,尤其是当初卡莉强行并购的康柏公司可能会重新分拆出来。

  公司核心竞争力越发模糊

  而国内也有IT分析人士认为,5年来惠普实施的多元化发展战略已经使得公司核心竞争力越发模糊,除了打印机市场,在其它各领域都缺乏相应的市场领导力。惠普去年11月公布的第4季财报显示,成像打印部门和PC部门的销售收入虽然都是65亿美元。但前者的利润高达11亿美元,而后者利润仅7800万美元。而整个2004年,惠普的打印机业务利润额更是高达38亿美元,占了全公司总利润额的3/4。但是这个惠普引以为荣的打印机市场也正面临着越来越严峻的挑战。因此惠普应该尽早将打印机业务剥离,使其更好地发展。(晨报记者魏宗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