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踏上网络快车的中小企业打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7:54 中华工商时报

  科技的发展带动高端技术向低端产品渗透,激烈的竞争则拉动价格下跳,IT产品平民化的大幕拉开,而台下的中小企业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他们由此在这场普及浪潮的推动下走向更加低价高值的办公应用。而在此之前,由于采购资金的限制,广大中小企业不得不舍弃那些与自己需求相符的产品,退而接受低级的IT应用,反而形成了成本及效率的负担。

  这一点,中电会展与信息传播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陈雯海体会非常深刻。“中小企业
其实都处于一个成长期,他们无暇顾及IT建设,却在业务膨胀,成本高企的时刻来临时不知所措。对于大部分中小企业来说,简化IT应用、精简预算、加快发展,是最为现实的需求。而谈到IT应用中最重要部分之一的打印应用时,他说:“由于网络技术的成熟,打印应用开始迅速向网络化发展,像一列疾驰的列车,而我们搭上了车。

  中电会展与信息传播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全国性电子行业展览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脱胎于中国电子器材总公司CEAC,拥有较长的办展历史和一批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中电会展与信息传播有限公司所组织的电子元器件及通信产业等方面的展览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专业性展览会之一,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59届全国电子产品展览会和16届全国通信产品展览会,具有较高权威性,在信息电子产品展览业界也有着较高的知名度。

  尽管拥有雄厚的实力,具有广泛的业务基础和操作较大规模项目的能力,但由于人员只有30余人,中电会展在IT应用上仍属于中小企业的范畴。之前,除了用于彩色打印的喷墨打印机外,他们使用了个人激光打印机来完成打印任务,这包括两台H P la se rJe t 6L以及一台H P la se rJe t1000,日常业务中所需的大量策划案、报告、新闻稿以及黑白宣传页均由它们来完成。这便是早先中小企业的经典应用,即“个人喷墨打印机+个人激光打印机=商用打印。

  经过广泛的咨询和比较,中电会展最终选择了H P La se rJe t2300dn网络激光打印机。H P La se rJe t2300dn是惠普公司针对中小企业(15~30人规模)用户推出的一款A4幅面的小型工作组网络激光打印机。这款打印机的标称打印速度为25ppm,标配自动双面打印器以及内置网络打印服务器,总装纸量为350页,功能优秀,易用性强,能够满足中小型规模办公应用对于黑白文档的大批量打印需求。

  经过半年多的使用,中电会展的每一位员工都深切地体会到了网络打印的高效和经济。“几乎不需要等待是他们对于H P La se rJe t2300dn低首页输出速度和高打印速度共同的感受;而且由于配置了双面打印单元,纸张的成本降低了一半!除此之外,由于使用了免费的H P W eb Je tA dm in管理软件,网络打印在节省设备部署维护费用、减少因打印系统故障而延误工作所造成的损失、减少人力资源的浪费以及降低管理成本方面的优异性能,

  使得他们更加满意。

  尽管中小企业来自不同的行业,其业务模式和IT应用需求也各自不同,但是他们仍具有共同的特点:处于生存和成长的关键阶段,IT应用的目的是为了更快的促进业务发展,因此不仅要求提供给他们的产品要满足现在和

  未来的业务需求,同时还不能过于复杂,可以实现轻松拥有。

  惠普产品所提供的技术领先,以及规模化生产带来的成本的降低,正可以轻松满足用户的这些需求。除具备极佳的性能之外,这些产品和解决方案延承了惠普一贯所提供的高易用性和高稳定性,适合于普遍缺少专门技术人才的中小企业。另外,惠普所提供的全面服务和支持也取消了中小企业的后顾之忧,使得广大中小企业可以利用这些产品,实现无忧的打印和轻松的办公。

  (16N3)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