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惠普CEO卡莉-菲奥莉娜辞职专题 > 正文

猎头公司:惠普女强人背后的是非功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1:3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Inuki

  Christian & Timbers是当年将卡莉-费奥利娜带到惠普的猎头公司。在得知她于2月9日遭惠普董事会解职之后,公司副总裁施蒂芬-梅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问:你对卡莉的离职感到吃惊吗?

  答:如果不是看了上星期发布的新闻,还真的会感到有点意外。那篇消息可以看作是这个结果的征兆。

  问:卡莉的主要问题出在哪里?

  答:兼并康柏的行动虽然达到了节约成本的目的,但是却没有创造出利润。这尤其在专业服务市场领域完全是出乎预料的。毕竟,IBM过去也走过类似的路。IBM CEO卢-格斯特纳数年前也做出过几乎同样的决定,可是与现在的情况不同的是。IBM成功了,但惠普没有。

  问:如何评价她的管理风格?

  答:关于卡莉的一点批评是,她没有在部门阶层培养出一批能够贯彻她对于整个公司的管理思想的基层领导班子。这是一条合理的批评。此外,她还无视于设立一个行政副手的呼声和特定的机会,这也是一条对她不利的意见。惠普的规模以及多样化程度都已经达到了一定的层次,因此它需要一套像通用电气那样的发展理念。通用电气拥有一个牢靠、持久而且对公司里里外外的情况都了若指掌的管理团队。尽管这种模式的绩效不甚突出,但它能体现一种持久的连续性。

  问:卡莉在岗位上为惠普做出过哪些贡献?

  答:在1999年惠普陷入困境的时候,公司内部最大的恐惧在于没人能够改变这种情况。这家市值高达450亿美元的庞然大物在内部甚至不承认自己正在走下坡路。而卡莉完全改变了这一切,无论他人对她做出过什么样的评价,她的确及时的挽救了惠普,而且用的是当时没有人料得到的手段。正因为如此,董事会当时还能有其他选择吗?而今天的她本来可以做得更好,但遗憾的是她来不及带领公司去面对另一场战争。

  问:惠普目前该何去何从?

  答:提供专业服务的方案值得高度关注。而放下康柏的合并计划是很不明智的,而应该让它发挥出应有的效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