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180度大转弯:新版IE将与Windows分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0:18 eNet硅谷动力

  红树 编译

  【eNews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二,微软公司转变了其长期以来坚持的政策,宣布新发布的IE浏览器的升级版将从新版的Windows操作系统中独立出来。

  微软的首席软件设计师比尔·盖茨宣布了将于今年夏季发布IE 7测试版的计划。此
前,微软公司曾声称不会在明年发布代号为Longhorn的新版Windows之前发布IE的新版本。盖茨是在“RSA Conference 2005”会议上宣布这一计划的。

  盖茨承认是一些外界因素在一段时间内极大程度地影响着这一计划——即IE本身已经成为一个危险源。盖茨说:“很显然,浏览已经成了一个攻击点。”他还补充说,新版IE浏览器将运行在安装有Windows XP SP2(去年夏季发布的Windows的升级版)的计算机上,预计在今年夏季推出新版浏览器的测试版。

  分析家确信,微软公司转变政策的根本原因是Mozilla基金会的Firefox浏览器在近几个月中的市场份额不断攀升,对IE构成了威胁。据去年年底的一项调查显示,因Firefox浏览器的竞争,IE的市场份额由上世纪九十年代浏览器大战时的顶峰首次跌破了90%。

  NPD集团的分析师罗斯·鲁宾说:“我认为这是对Longhorn延期和Firefox挑战这两者作出的反应,其中Firefox的因素更多一些。如果没有Firefox,微软可能还会坚持坐等Longhorn的发布。”

  微软决定在以安全为主题的会议上宣布发布IE 7的计划并非偶然。数年来,IE 6因在安全方面遭受了一长串安全缺陷和钓鱼式攻击,不得不发布补丁软件,对其声誉已产生了负面影响。

  去年,微软发布了Windows XP SP2,其中包括许多浏览器安全方面的改进,希望以此来减少人们在安全方面的担心。但批评者抱怨SP2只对已经使用Windows XP或掏钱购买了微软操作系统升级服务的用户有利,而大约有一半的Windows用户则与此无缘。

  本周二,微软也承认用户对SP2排外性的抱怨,尤其是在Windows 2000企业客户中的抱怨。微软IE开发团队的领导迪安在当天的IE日志中写道:“我们正在积极听取广大Windows 2000客户的需求,我们的所作所为都是围绕这一主题开展工作。”

  但IE 6已在开发人员中引起了严重的不满,究其原因,并不仅仅是在安全方面的失误。长期以来,Web开发人员一直在抱怨微软执行的多种Web标准良莠不齐,其中包括CSS、PNG图形格式、XHTML和XML。随着微软在发布新版IE上的转变,Web开发人员对它能否在IE 7中解决上述问题及安全漏洞表示怀疑。Web设计人员布雷迪在回复迪安的贴子时称:“你们发布的每一条信息都声称遵守了现代编程惯例——仅仅指的是XHTML、CSS、XML吗?为何不提及完全的PNG支持?除了安全问题外,这也是我们不在公司中使用IE的原因,我可以选择开发面向所有用户的互联网应用程序,也可以选择开发面向IE用户的互联网应用程序,但我们再也不想同时在这两种应用程序上浪费资金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