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上海首设变频空调能效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9:56 每日经济新闻

  李琳 NBD上海报道

  空调市场的真假变频之争即将告一段落。记者昨日获悉,如果不出意外,全国首个地方变频空调节能标准———《上海变频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源效率限定值》标准将于月内出台。上海家电市场素有行业风向标之称,其首个地方标准不仅将影响上海整个变频空调市场,也将成为正在酝酿的国家标准的重要参考。

  该标准的主要牵头方、上海市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韩建华告诉记者,首个变频空调能效标准立项已通过市技监局的审核,月内就会出台。该标准主要内容包括变频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源效率限定值、季节能耗效率计算方法等。根据草案,变频空调的能效值也将分为5个等级,其中最低门槛相当于如今定频空调最高的能效值3.2。也就是说,以后上海市面上的变频空调必须达到此标准才能销售。所谓能效值,是指空调最大制冷量与空调输出功率的比值,能够反映空调机节能水平。

  不过,韩建华表示,目前该标准实施过程中很多细则尚不清楚,比如违规企业和产品的处罚细则、强制执行的产品范围,以及一些与之相配套的节能空调的强制推广措施等等。所以,希望先借鉴国家定频空调标准,然后作相应的修改。

  新科空调总经理刘庆日前透露,变频空调2005年在国内市场上的份额有望突破30%,销售值预计将达到500亿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