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变频空调升级 海尔直流高效氧吧新年出口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9:48 人民网

  人民网2月16日讯 正月初五,人们还沉浸在春节的休闲喜庆之中,位于海尔园内的海尔空调生产基地却非常红火,工人们正加班加点紧张工作。一批海尔直流高效氧吧空调正在装箱启动西班牙。

  据悉,由于近两年来欧美空调市场不断掀起变频空调换代高潮,海尔直流氧吧等直流变频空调就成为欧美市场的“紧俏货”,促使海尔直流氧吧空调出口量急速攀升,增幅达到
300%以上。与此同时,为了快速满足欧美巨大的直流变频空调需求,从去年9月起海尔空调出口机生产就呈现出“超载”局面,几大生产基地不仅同时开工,单日产品下线量更比去年同期增长150%。2月初至今,海尔直流变频出口西班牙同比增长176%,海尔高效节能空调出口美国同比也增长100%,创造了中国直流变频空调对外出口的最高纪录,呈现出海尔直流氧吧新年开盘出口强劲增长势头。

  由于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很早就受到能源短缺环境的制约,而直流变频具有其他变频空调所不能比拟的节能优势,因此在发达国家变频空调全面升级换代为直流变频就更显得迫不及待。尤其是近几年来,直流变频空调更是成为欧洲市场普及率最快的空调机型,在短短五年时间就实现了10倍增长,跃居欧美日变频空调市场的消费主流。

  作为国内第一个向欧洲输入成熟直流变频技术的发展中国家企业,多年来,海尔直流变频空调凭借世界领先的直流变频技术,在压缩机优化、电控驱动、系统控制等方面也进行了优化,使得海尔直流变频空调能效比远远高于欧美能耗标准,因而海尔高效节能空调先后通过了美国最高“能耗之星”认证、欧洲最高A级“节能之星”认证,成为打入全球最节能空调行列的唯一中国品牌。

  出口的强劲增长,不仅快速放大了海尔空调在欧美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同时也为05海尔空调实现全球第一的目标奠定了基础。(高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尔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