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天下无贼之2005年四十六天IT事件小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9:34 赛迪网

  冯氏《天下无贼》中那群打官腔、说悠话的盗贼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电影中的“精辟”对话堪称经典,从来没有一部电影放映后,在人们生活中演化出如此多的翻新版“对白”。曾经在年前“PS”过一次“春运版”,今天再来一次吧,对照2005年刚过去的46天里发生的IT事件。

  1.2005年的1月和2月什么最热?“胡阚之争”。

  2.戴尔(中国)厦门公司员工郑杰“加班导致过劳死”,戴尔(中国)傲然对郑杰家属说: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3.惠普在报纸上刊登连想,都不要想的谐音广告。面对惠普公司的公然挑衅,联想不屑曰:最讨厌你们这群不正当竞争的公司了,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

  4.一意孤行,公司业绩起伏不定;双方决裂,女强人携2140万美元辞职。菲奥莉娜深情的看了看CEO的宝座沉声对惠普同事说:没(音:mo)办法呀!

  5.8848网站遭到“DDoS攻击后”生气的对百度说:8848很生气,你们(百度)的后果很严重。

  6.6C、杜比等公司戴着面具,站在国内DVD企业面前说:严肃点、严肃点、不许笑,我们在打劫呢;DTS、飞利浦公司手拿板斧对国内DVD企业说:IC卡、IP卡、IQ卡统统告诉我密码。

  7.面对美国政府“国家安全隐患”的阻挠,联想微笑着对IBM说: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8.国内笔记本厂商集体对第2代迅驰平台Sonoma唱反调,英特尔有“廉颇老矣”的感觉,抚胸长叹: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啊。(e105)

  作者:宋文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