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购IBM全球PC业务专题 > 正文

联想与IBM称与美国会紧密合作 5月正式合并运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7: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当地时间2月15日(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IBM个人系统部门亚太区副总裁安德鲁-索蒂罗波罗斯(Andrew Sotiropoulos)周二表示,中国联想集团与IBM正与美国国会紧密合作,以使联想收购IBM PC部门的交易能够最终得到美国政府的批准。索蒂罗波罗斯还表示,目前IBM的PC部门与联想仍是独立运作,如果进展顺利,联想与IBM的PC部门将于今年5月2日在管理上合为一体。

  联想于去年12月对外宣布,将以1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IBM的PC部门。如果交易得到美国政府批准,新联想的年度销售收入有望达到120亿美元,从而成为世界第三大PC制造商。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联想IBM交易遭到了一些美国众议员的反对,称如果批准这起交易,则联想有可能借此获得与美国军方有关的技术,因而要求对联想IBM交易展开延期调查。

  索蒂罗波罗斯说:“我认为不管进行何种交易,美国政府都会开展相应的调查程序,然后再确定是否会对交易放行。对美国政府相关部门的调查,我们一直都给予了积极配合。”最近索蒂罗波罗斯被任命为联想亚太区总经理,职位生效时间为今年五月。

  如果联想IBM交易完成,IBM将持有新联想中18.9%的股份。借助自己现有的销售团队,IBM将为联想产品提供市场营销及科技服务等多种技术支持。索蒂罗波罗斯说:“这其实是一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换句话说,联想将于今后继续使用IBM遍布全球的销售团队与科技服务网络。IBM所提供的支持将对联想取得市场成功十分有利。”

  由于认为今后PC业务的市场竞争将进一步加剧,IBM作出了出售PC部门决定,以继续保持自己在PC市场上的竞争力。索蒂罗波罗斯说:“在PC市场上,你必须将目光专注于那些能赚钱的地方,这也就是我们为何决定与联想进行合作的原因。”他还表示,对联想来说,收购IBM的PC部门后,可使自己的PC业务迅速壮大,同时使自己产品在国际市场上更具价格竞争力。(明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BM新闻 全部联想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