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重组专题 > 正文

台积电抢走英特尔前高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 11:1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曹敏洁

  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企业台积电于日前宣布,正式聘用原英特尔公司副总裁陈俊圣担任企业发展副总经理。据悉,陈俊圣将于今年4月初正式到职,直接对台积电总经理兼运营长蔡力行负责,而此项任命案将在下次台积电董事会通过后生效。

  陈俊圣此前任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全球行销与业务事业群总监,今年1月18日在英特尔离职,并一度传出消息可能会加盟联想集团。而此次台积电的任命令此前甚嚣尘上的“陈俊圣加盟联想”的猜测与讨论画上句号。

  台积电方面透露,在陈俊圣出任企业发展副总经理之前,该公司从未设立过这一职位。而据接近台积电的相关人士透露,陈俊圣和台积电之间的结合应是早有渊源,“‘企业发展副总经理’这个职位,基本上就是给陈俊圣度身定做的席位!”

  分析人士指出,从陈俊圣的职场经验来看,其此番加盟可能暗示着台积电“由单一晶圆代工转向IC产业链整合”的新营运策略。

  该人士表示,台积电一直帮助IC设计公司进行专业晶圆代工,而近年来晶圆代工产业连续低迷,未来前景也颇为令人担忧,因此,台积电的业务多元化是其亟待解决的问题,而在业界,有关“台积电由单一晶圆代工转向IC产业链整合”的猜测和争议也是早已有之。

  从陈俊圣的经验来看,他曾任职的英特尔公司是一个“IC产业链整合”的高手,无论是CPU还是芯片组的IC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都是自己一手包办。因此此次陈俊圣的加盟对台积电的转型将“大有裨益”。

  但是另有分析人士指出,多年以来,台积电正是因为不设计或生产自有品牌IC产品,才得以成为全球第一大“纯”晶圆代工公司,如果将来涉足“IC产业链整合”,势必与客户竞争,怎样在多元化和专业化之间保持平衡将会是其面临的一大挑战。

  陈俊圣,1984年毕业于成功大学交通管理科学系,随后于1988年获得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企管硕士学位。此前,陈俊圣为美商英特尔(Intel)公司副总裁暨全球行销与业务事业群总监,于1991年进入美商英特尔公司担任台湾区经销商通路经理,1993年起派驻北京开拓大陆地区销售业务,1997年出任亚太区业务行销事业群总监,1999年升任为亚太区业务行销总经理,又于2003年被擢升为副总裁暨全球行销与业务事业群总监,主管英特尔公司全球行销业务。

  在加入英特尔公司之前,曾任职于台湾IBM公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台积电新闻 全部英特尔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